「少在那邊假惺惺,你剛才說殺人者會上刀山下油鍋,你不也是一樣嗎!黎日雄,你倒是把日陽的命給我還來!」

  孟婆愣在那裡,我也愣在那裡。

  「日陽?那是誰?」

  黎日晶反倒笑了起來,「真好,出個車禍,什麼都可以說忘了,連殺了自己親生弟弟的事也可以用忘了帶過。」

  我忙點開黎日雄的生死簿,滑到「家庭狀況」那一頁,上面寫著:「黎日雄,黎家長子,高堂父母健在,上有姊姊黎日晶,下有大弟黎日翔、么弟黎日陽(已歿)、義弟黎日勇。」

  「咦?」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後,都不要再做了,除了陪在我身邊以外,聽懂了嗎,阿藍?」

  孟婆的娘,就是前任孟婆,其實與我挺麻吉的。

  我們從以前就是好朋友,職場也挺近,閒來無事時,還會相約在奈河旁,下下棋,聊聊天,喝幾杯水酒。

  孟婆的娘是個大美人,個性爽快,對亡魂沒孟婆這麼有耐心,但工作效率非常好,從沒見過她加班。

  孟婆的娘,也曾對我說過,她想下凡,想談戀愛。

  我那時對她嗤之以鼻,「七情六慾和生老病死一樣,都是懲罰凡人的事物,妳貴為孟婆神,何必去受那種苦楚?」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但我有點失望,果然男大不中留啊,唉。

  孟婆順利通過轉輪檯,轉生到總裁的兒子體內。

  我在孽鏡台裡觀察狀況,總裁的兒子被救護車送進醫院,從半夜一路急救到凌晨四點。

  本來醫生都叫來所有家屬,包括總裁兒子的爸爸、疑似他爸小三的阿姨、兩個弟弟、一個姊姊,還有兒子的保鑣都找來床前,連放棄急救同意書都已經簽好了。

  我確認了下生死簿,孟婆投胎的這家人姓黎,孟婆自己叫黎日雄,兩個弟弟分別是日翔和日勇,姊姊則叫日晶。

  老總裁就生了四個孩子,但日雄、日翔和日晶是已故大老婆生的,只有日勇是小姨子生的。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孟婆說,他想要戀愛。

  但是在地府這裡沒有人跟他談戀愛,所以他自請下放到陽世。

  我說,地府還是有很多人可以跟你談戀愛,比如鬼差,比如判官,我們有幾個新近的鬼差小夥子挺帥的,比如隔壁的城隍爺。

  不然我也可以,我提醒他,如果他這麼想跟人談戀愛的話,我勉強也算個人。

  但孟婆說,城隍們都太老了,鬼差們都是老粗、判官們都是懦夫,他看不上眼。

  而且重點是,我們都是爺們,他也是爺們,他不想跟爺們談戀愛。

  孟婆沒有說他看不上眼我,我應該感到慶幸。

  我問孟婆:為什麼忽然想談戀愛?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台耽的發表平台真的很分散,我一直很困擾到底該把故事往哪裡放。所以整理了一下我會放故事的地點和形式,如果有興趣閱讀我作品的人可以當作指路。(下收)

一、個人專頁部分:

1.部落格:俄式百年孤寂
https://wenjuchou.pixnet.net/blog
這個應該我老讀者都知道,從蕃茄主義過繼到這裡應該也有將近15年了,
是收我文章收的最全的地方。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念我曾摯愛的Hunter x Hunter及此生最愛的同人CP

 

 

十六歲的煩惱


Part1


  「ミトさん!我回來了!」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購買吐維電子書

undefined

「為什麼我們又出現在這裡?」

「據說是因為作者有書要開始預購,Tempo。」

「什麼書?」Tempo問。

「我們可以用安價來釐清這個問題。」室友說。

「什麼是安價?」Tempo問。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給未來的遺書


  當你們看見這封信的時候,我很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

  我一直很想寫一封以這句話為開頭的遺書,沒想到今天真的被我寫出來了,忽然有一種爽快感。

  我寫這封遺書時,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電視新聞正報導著印尼豪雨造成奪命土石流,許多家園在土石流中被毀滅。而電腦螢幕上還留著阿中部長說明肺炎境外移入的記者會畫面,以及疾病又從世界盡頭奪走了多少生命的計數。

  而我現在卻安穩地坐在這裡,我的房屋堅固得足以遮風蔽雨,雖然只是每月一萬兩千塊的雙人套房。

  我剛吃過晚餐,是樓下一家餐廳的咖哩飯,他的咖哩十年如一日,好吃得讓人想起家鄉的某個會為你做飯的人,即便你的家鄉並不真的存在這樣一個人。

  我的先生阿海正在浴室裡洗澡,我和他交往第六年。最近剛等到中華民國政府大大大發慈悲,歡喜回收先前付給親友的紅包,與隨之而來的祝福。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尼爾搞不清楚那個黑人大叔跟他媽媽是什麼關係。

  黑人大叔總是忽然出現,又忽然消失。

  有時候出現的時候很老,但有時出現的時候很年輕。

  等尼爾稍大一點,比較會認人之後,他發現大叔有時候其實會出現兩個。

  但尼爾也覺得還好,反正從小時候開始,他就發現身邊的人會忽然消失,有時又會忽然出現。

  例如他父親派給他的保鑣、還有他的保母、有時是他的司機。

  有時候是他父親本人,他父親本人有時也會變成兩個,啊他還看過三個的。

  他媽媽有時候也會變成兩個,那是某次在越南旅行的時候,媽媽明明陪在他旁邊,但尼爾卻親眼看到另一個媽媽跳海自殺。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與男友鍾秋交往了五年,同居第三天,今天男友卻跟我提了分手。

  原因是他帶來的掃地機器人,總是被我帶來的貓欺壓。他說我的貓一直騎在他的掃地機器人環遊全家,他很不爽。

  男友說:「如果你再不制止你的貓欺負我的掃地機器人,我只好分手。」

  我生氣的說:「那不是欺負,那只是好奇!」

  事實上我和鍾秋都是從別的地方穿越來的,鍾秋是從未來二零八七年穿越來的,他在他的時代是很有名的AI人工智慧工程師。而這台掃地機器人是他從二零八七年一起帶回來的,並不是普通的掃地機器人。

  這台掃地機器人不止聽得懂人話,還會滿足鍾秋所有的需求,只要鍾秋願意,他還會變成人形。

  順帶一提,掃地機器人還有性別,他是公的。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寬寬

  

  寬寬是照顧我長大的人。我本來以為他是我阿媽,因為他是我從小到大見過,最漂亮的人。

  寬寬有很長的睫毛,很細的、畫過的眉毛。寬寬的頭髮很長、很柔順、很黑,常常把頭髮盤在頭上。寬寬的嘴唇很薄,畫起唇膏來很好看。寬寬的皮膚很好,在太陽底下曬起來像透明一般,冬暖夏涼,我最喜歡用臉磨蹭寬寬的臉。

  寬寬的肩膀很窄、四肢很細,但手卻很有力,牽著我在路上走時,讓我很安心。

  寬寬有一點點鬍子,寬寬每天早上都會在鏡子前面剃鬍子。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葉雅紀的妄想其之二、

  公寓門口傳來門鈴聲,二宮和也從浴缸蒸騰的熱氣裡驀地清醒。

  「啊,糟了……」

  本來想著叫了外賣,依照那家中華料理店的慣例,至少要十幾二十分鐘才會送來。他想說趁這時間洗個澡正好,沒想到才脫了衣服、放好熱水,坐進浴缸內,玄關就響起門鈴的樂聲。

  「來了……」

  他實在沒辦法,這幾個月他都向同一家附近的中華料理店點餐,一開始送餐的店員還是不同人,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端著餐盤、笑容滿面出現在玄關的都是同一張熟面孔。

  而他也從原本只是公事公辦地取餐,到後來會客套地小聊兩句。因為對方也有玩遊戲,不知從哪次開始交換了一點遊戲心得,之後這個年輕人每次來,都會跟他聊上一段,從店裡的狀況到他自己的生活疑難。

  他想對方應該知道他是誰,他也沒有刻意用假名訂餐。第一次外送時,這位外賣小弟手裡拿著什錦炒飯,瞪著他的臉、瞪大眼睛,張大了嘴巴卻不知道該不該叫出聲來的模樣,讓他久違地在鏡頭外大笑起來。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葉的妄想其之一、

  Y君和前輩吃完了涮涮鍋,兩人坐在沙發上歇息。

  「要玩游戲嗎?上次跟你說的ドラゴンクエスト,我買了PLUS版本,正打到有趣的地方。」

  「喔,當然好。」Y君露出年輕男孩獨有的笑靨,「早就聽說二宮君打遊戲非常厲害,一直都想拜見一下,今天總算有機會了。」

  前輩於是打開遊戲機,在等登入畫面的過程中,還主動進了廚房,替可愛的後輩斟了滿滿兩杯帶著白色泡沫的啤酒,他舉起其中一杯,和沙發上的Y君碰了杯。「乾杯?」Y君半帶聳恿地試探著。前輩便露出一抹靦腆中帶著好強的笑容,還真的仰起啤酒杯,將裡頭的金黃酒液一飲而盡。

  「はあ……」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放下最後一杯咖啡。

  差不多了吧?他想著。

  他數不清這是第幾杯了,可能是三十六或三十七杯。咖啡機裡殘留著熱水的餘溫,咖啡壺裡的咖啡卻已經見底了。

  桌上攤著離職信,是老闆替他寫好,要他自行遞出的。

  他是一家Youtuber公司的職員,負責剪片和上字幕。

  他的老闆是個網紅,以辛辣的政治評論和獨到的批判眼光,在youtuber界做了一年便爆紅,後來版圖擴大,兩年前成立了現在的公司。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范范,請借我妳的內褲!」

  那天晚上整個城隍廟差點沒被她的尖叫聲掀翻,還好他爸為了夜巡的事情在忙,否則應該會衝進來把輔順給滅了,聖王爺就要絕後了。

  事後才知道輔順是為了他撿回家的兩個小麻煩。女孩子總是要替換衣服,但輔順當然不會有女生的內衣褲,而范謝想她應該是他唯一熟識的異性。

  「我想說妳也是幼兒體型……」她家竹馬借完內褲還記得補她一刀。

  輔順還因應廟方的觀光需求,弄了個什麼名產攤位。本來應該是契子自己要顧攤的,但她家竹馬心軟耳根子也軟,廟方什麼要求他都義不容辭的幫忙,上從點光明燈下至扶來拜拜的老太太上廁所。

  輔順剛答應廟方幫忙籌備這個月底的中元天燈祭,好像還有表演節目什麼的,也難怪會忙不過來,得找國中生來幫忙顧攤。

  「對了,怎麼沒看到小雨?」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