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財產分配……處理好了嗎?」

「我們沒有分配的問題,畢竟一開始就在紀家法務建議下採分別財產制了,婚內沒有債務往來、也沒有共同持有不動產。」

「說的也是,我民法好久沒複習了。那遺產清冊和遺囑執行的部分……」

「都辦好了,會按照前輩的親筆遺囑,讓前輩的弟弟拿到應繼分後,其餘全部捐贈出去,受贈單位也找好了,多虧艾草幫我們列了慈善團體清單。」

「你一毛錢都不拿嗎?至少讓我虛榮一下,雖然我沒有五憶,但也想滿足留遺產給未亡人的夢想……」

「……遺囑裡提到的特留物品我都保存好了,包括前輩收藏的手錶和郵票,都會留在我這裡,只有有價證券、保險和不動產那些金融商品會處理掉。」

「那就好,那Sam他生前交待過的……」

「羅教授成立的冤案平反暨被害人保護基金會有來接洽,他們最近十週年,有出紀念商品,我們會以購買商品名義匯兌美金過去,我請公司的貿易部門幫忙處理,不會有問題。」

「好,原來Sam也去世十年啦,時間過得真快啊!啊還有,以Ricky名義捐款那部分……」

「愛滋協會嗎?那部分金額比較大,為了節約遺產稅,幾年前前輩開始治療時,就在贈與免稅額度內逐年匯過去了,預計今年底可以匯出最後一筆。」

「嗯,話說,我剛才無聊滑手機,好像有新法過了,即使不是伴侶血親,同性戀也可以共同收養孩子,你要是覺得寂寞,搞不好可以領養個孤兒回來……唔,你一個人應該行吧?你看你把你大哥的孩子照顧得這麼好……」

「……前輩如果想的話,我這幾天就去找可信任的育幼院談。」

「哈哈,好、好,這樣很好……唔,我是不是還沒陳報法院變更訴訟代理人啊?萬一漏收判決、遲誤當事人上訴期間……」

「我交待過前輩的事務所助理,所有法院文書都先送到我的辦公室裡,有不變期間的都先蓋前輩的章做出去了。也有陳報前輩的診斷證明書給每個案件繫屬法院,請他們最近盡量不要排庭。」

「嗯嗯,做得好,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能幹,不愧是我的前搭檔……還有什麼?我想想,上次說到的那件憲法法庭案件,我還在查資料,我實在不擅長……」

「……前輩。」

「嗯……?」

「我把所有事情都辦好了,你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擔心,就跟以前一樣,把一切交給我就好了。」

「這個當然,所以紀嵐……」

「……我已經什麼都替前輩做了,所以你、可以趕快好起來,再陪我多一點時間嗎……小聿?」

 

 

「我也想要再多陪你一點時間啊但我沒有辦法販售日就是只到六月三十日啊我好想一輩子摸你美麗的屁股啊我的小紀嵐——」

中年男子滾下了雙人床,在地上發出「碰」一聲巨響,驚醒了枕邊的美青年。

「……前輩,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做了個夢,我夢到我生了重病,只能活到今年的六月三十日。嗚嗚,還好只是個夢而已,不然光想到以後看不到小紀嵐的臉就心臟疼啊!來,趕快給老公抱一抱、壓壓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