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親愛的亞柏:

  亞柏哥哥,我是凱因。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叫你「哥哥」,哈哈,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

  在發生這麼多事情後,我還有臉叫你哥哥,只怕讓你覺得我無恥。

  我的字很醜,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告訴你一些事情。

  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死了。

  當然是自殺的。

  我打算割腕,誰叫你把房間裡能當凶器的東西全撤走了,只剩那把切蘋果的刀。

  我是個膽小鬼,沒膽割脖子、刺心臟,只好割腕。

  你應該覺得我很殘忍,在你為我想了那麼多,做了那麼多,帶著我逃了七年,我卻還是選擇走上這條路。

  但其實我一直在想這件事,雖然我能好好思考的時間很少。

  我總是在做夢,做著成為另一個人的夢。

  我曾經想過把那些不同的夢寫下來,但最後都是片片段段,能留個一、兩句有意義的文字就是萬幸。

  這是我難得可以這麼清醒地給你寫信,所以我想一次寫清楚。

  你大概一直覺得我恨你,但我首先要告訴你,我從來恨過你。

  雖說你會選上我,會以那種方式接近我,讓我相當驚訝。不瞞你說,我第一眼看見你時,總覺得你是個遙不可及的人。

  不是常有那種嗎?即使在同個班上念書,卻即使到畢業,都不曾講過一句話的「同學」。

  你對我來講,就像是那種「同學」。

  但你卻主動親近我。說實話,開始我以為你想捉弄我。

  不管是帶我去吃高級餐廳、帶我聽音樂會,還是說要教我英語。我對你充滿恐懼,時時刻刻覺得你想陰我,讓我出糗。

  但你卻吻了我。

  起初那個吻讓我覺得受傷,我認為你打算羞辱我。

  我拚了命地想逃離你,以為這樣我就可以得救。

  但你卻不斷追趕,把我逼近絕路。

  你知道嗎?哥哥,被你在那間小旅館裡侵犯的時候,我曾經一度試著自殺過。

  我吊了脖子,從網路上看來的方法,把繩子的一端掛在門把上,背著門坐著,他們說這樣就可以拉斷頸椎、結束生命。

  甚至用不著什麼凳子。

  後來我失敗了,因為我找不到繩子,用了你送我的皮帶。

  但皮帶鬆開了,我咳了很久,再吸到空氣的瞬間,我決定我再也不做蠢事了。

  奇怪的是,我心情反而輕鬆了。這就像種儀式,我通過了神給我的試煉,代表神允許我繼續墮落。

  我很開心,那天我吃了一顆蘋果,是我吃過滋味最美的。

  亞柏哥哥,雖然很突然,但我還是要告訴你,有女孩子喜歡我。

  你曾在床上對我說,我長得這副模樣,天生就是要給男人幹的。

  但有女孩子喜歡我、對我告白,說要跟我交往。

  就在我因為胃病入院之前。

  我不是想炫耀什麼,只是想讓你知道,被告白的時候我很高興。

  女孩說想去唸廚師學校,邀我一起去外邊住,一起租間小窩、一起過生活。

  我以為我總算能夠逃離你。我和你的父親聊過,你的父親願意出錢幫助我,他也覺得我離開那個名為我母親的女人比較好。

  就差那麼一點,我可以過正常的生活、正常的人生。

  但是要出發前那天晚上,我的胃忽然痛得要命。

  我昏過去,之後就像你知道的一樣。

  你帶著蘋果來病房那天,女孩也到了病房探病。

  亞柏哥哥,你知道嗎?明知道女孩就在外頭,提著鮮花打算進來看我,我還是回應了你的愛撫、為你的吻喘息、在你入侵下尖叫、為你的身體沉迷。

  我知道女孩後來大哭著跑走了,或許是這樣,才引來那女人的注意。

  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故意的。

  在看到你拿著蘋果,削著蘋果皮,笑著遞到我唇邊的瞬間,我就明白了。

  像我這種人,注定無法「正常」。

  但凱因想要正常,所以我,只好成為「凱因」以外的人。

  你卻說想成為我,這讓我擔心。他們說照顧神經病的人,自己往往最後也會變成神經病。

  亞柏哥哥,你可千萬不要也變得像我一樣哪。

  我寫這封信時,你睡著了,就睡在我身邊。

  你的頭上腫了個包,多半是我剛才用鍋子砸了你的頭。

  你的手邊擱著那張照片。

  你跟我說過照片背面那個故事。你說弟弟因為妒嫉哥哥,哥哥比較受到神的眷顧,所以弟弟把哥哥殺了。

  我聽了就笑了。

  弟弟太笨了,因為即使殺了哥哥,他也什麼也得不到。

  神永遠不會愛他,只會更加討厭他、唾棄他、恨他。

  如果我是弟弟,我絕不會這麼做。

  猜猜我會怎麼做?

  我一直試著對亞柏哥哥你傳達我的想法,但很可惜直到最後,哥哥都沒把解答找出來。

  於是我只好自己找了解答。

  我死了之後,哥哥你就自由了吧。打開這扇門,忘了裡頭的人,過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把解答放在門縫底下。

  祝你幸福、哥哥。

                   你最愛的弟弟 凱因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想起所有的事情來』
  『人解決不了任何事』
  『亡並不是正確答案』
  『、到底是誰……?』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