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燭特別篇 太白


  頎長的人影走進狹小的格間,逼近坐在電腦前的那個嬌小的背影。

  那是歸如最近新開的網路咖啡廳,就在年輕人聚集的那條Lodus所在的街上,據說包台包月只要幾千塊就能搞定,每個人還有一個專屬隔間,願意的話待在裡頭幾天幾夜都不會有人理會。現在又是暑假,整個咖啡廳幾乎都被來打發時間的青少年占滿了。

  神農停在那個看似只有十歲出頭,兩手擱在電競專用的鍵盤上,正掃怪掃得無比專注的男孩背後,鏡片下的雙眼寫滿了壓抑的不爽。

  「……你說的有要事分不開身,就是指這個?」

  神農看著螢幕左方逐漸累積飆高的「勇者怒氣值」,好像這個數值越高,就越能使用大範圍連續技的樣子,感覺自己的不爽度也像那條數值一樣泛成了紅色,儘管臉上依然冷淡如冰。

  坐在電腦前的嬌小男孩似乎用眼角瞄了一眼這位大寺代理住持。

  「喔,是二哥啊,稍等我一下,我這邊快要刷完了,再等我五分鐘就好,你先後面坐啊。」

  他一邊用老成的語調說著,一邊神農看他十指不停,用比易術捏訣還快的手法操縱著鍵盤。螢幕上劃過無數神農看不懂的指令,什麼藥水自動補給和近身攻擊轉換之類的,而眼前這個大老遠把自己從禁房叫出來的神格者,卻連回個頭都沒有。

  ……看來大寺,還真的該好好整頓一下了。神農默默地看著還沉迷在網路遊戲中的堂堂大寺長老,把右手從西裝口袋裡抽出來,凌空輕輕彈了一下。

  只見網咖的上空發出一陣輕微的「啪滋」聲,跟著這間網咖所有的電腦就像是被人拔掉電源一樣,在同一時間全部熄滅。頓時整個網咖響起一片媲美死了爹娘的哀嚎聲。

  「我、我的寶物——!」

  「啊啊,只剩一格血,明明只剩下一格血就K.O.了啊啊啊啊啊!」
  
  神農冷漠地看著眼前的男孩也和其他人一樣,從位置上跳起來。

  「我的天呀,二哥!你就不能等我單刷完嗎?你知道這個副本單刷一次有多難嗎?這時候斷線剛剛打的全部都不算了耶!還我的經驗值!還我的寶物來!還我的青春時間還有生命!啊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

  神農俯看著抱頭蹲在地上崩潰的男孩,眼神裡只有無言二字。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通知你過來了,太白長老。」他推了下眼鏡。

  「你知道這個副本是今天早上剛開通的嗎?要是我剛才單刷成功,我的名字就可以進英雄榜了,嗚嗚,二哥你這個ドS變態狂,我好愛,不對,我恨你……」

  「……」

  神農看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完全沒有半點神格者體面、被世人稱為太白星君的大寺八長老。太白星君又被人稱為財帛星君,專司人間錢財、生意與損賠之事,因此也有賭徒將太白星君博奕之神祭拜。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只是這位傳說中賭神不知從哪年開始迷上這些東西,從此就很少出席大寺的事務,每天躲在家裡組模型、打網遊,要不就是玩索〇遊戲公司最新出廠的PS遊戲。

  好不容易神農才用:『再不來見我,我就派寺卒到你的神殿把你組好的航空母艦碾成碎片。』這樣的威脅方式,把這位阿宅長老逼來歸如。

  沒想到才抵達歸如便又失了音訊,逼得神農得動用神識才找得到他在這裡。

  「反正寺議上又沒有我說話的餘地,我去了也只是當個啞巴,幹嘛非要我去那裡杵著不可?我又不像三哥,對什麼事情都有意見,我只想和我的菲歐娜和拉比有多一點相處時間嘛……」

  太白還在嗚嗚咽咽地抱怨著。神農已經放棄弄懂八長老的碎碎念,他淡淡地開口。

  「我找你過來,不是為了寺議的事。」

  太白還窩在地上,此時抬起了一絲視線。

  「那是為了什麼嘛……嗚嗚,我的英雄徽章……」

  神農依舊俯視著眼前這個擁有男孩外貌的人,「神山甘露池裡的那具義體,你藏到什麼地方去了?」
    
  太白偷偷望了臉如寒霜的神農一眼。「義體?什麼義體?我不知道啊。」

  神農又舉起了右手,作勢要彈指,太白忙出聲:「等、等一下!不要殺我的帳號啊與其殺我的帳號你不如踩我的臉好了……不,我是說,二哥,你都說是義體了不是嗎?既然只是一具屍體,這麼在乎它做什麼呢?」

  神農微乎其微地吐了口氣,看了那張白淨的臉一眼。平心而論,要不是知道眼前此人有將近八百年道行,這位八長老就外貌而言真的挺可愛的,人見人愛的正太外型,配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在路上只消稍微跌一下都能搏得女性路人的同情。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那個天然神格者的義體,上頭有殘餘的精守。」

  神農簡短地說著。太白似乎知道情勢比人強的道理,乾脆在個室地板上跪坐下來。

  「我本來也不知道那上面還會留存這麼多精守嘛!畢竟那個時候這個天然神格者的身體四分五裂,能找得回來的只有殘肢斷片,那個神獸又吵著要那個天然神格者完整的屍身,所以二哥你才協助他拼拼湊湊把屍體湊起來的不是嗎?」

  太白嘟著嘴,彷彿十分委屈地說著,這模樣足以讓大半女性升起把他擁入懷中的念頭。可惜他面對的是神農。

  「我本來想義體破成這樣,不該再殘留有那個天然神格者的精守才對。沒想到那個神獸年年都去探望那個屍體,那神獸的精守強,和壽兒的羈絆又深,這樣強烈而執著、近於瘋狂的思念,才把原本遊離在大千世界的精守都聚集回來義體之上。」

  太白嘆口氣。「說來諷刺,就因為少了這許多碎片,那個天然神格者的要回來陽世才這麼不容易。」

  神農沒有正面回答他的話。

  「義體呢?」他問太白,看見這位八長老低下了頭。

  「呃……我蒐集完精守之後就隨手把他放旁邊,因為那天有攻城戰,我打一打來不及回甘露池放,就先把義體冰冰箱,但冰箱太小放不下,我只好讓義體手腳露在外面,結果他到晚上就發出臭味……等一下,二哥,不要踩我的臉!要踩也請先踩左邊……嗚噗!嗚嗯!嗚姆姆姆——」

  神農放下在男孩右臉上轉動的皮鞋,發洩了內心的不爽值後,神農臉上的青筋明顯和緩不少。

  「取出來的精守呢?存放在那裡?」

  神農冷淡地問,看著跪倒在地上,用手撫著臉上鞋印,還一臉淚眼汪汪的男孩。

  「二哥,你的S功力越來越精進了,踩起來有一種又痛又爽的感覺……」

  「我可以毀掉遊戲公司的伺服器,那並不難。」神農淡淡說。

  「我、我沒有帶在身上,那東西太過貴重了,我怕我打遊戲一個不留神,被人摸走那就糟了。所以我放在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

  太白信心滿滿地說著,神農鏡片下的雙眼依然冷漠。

  「你的絕對安全,和我的絕對安全定義不同。」

  「安啦!這次你絕對可以相信我,二哥。我雖然平常看起來很不可靠,但關鍵時刻總是很能靠得住的……嗚姆!嗚噗……二哥別踩這麼用力,臉會歪掉……」

  「……我沒踩,是你自己把臉一直湊過來。」

  「嗯?嗚喔,是這樣嗎?啊,二哥鞋底的紋路還是這麼的……嗚喔喔喔——!」

  神農看著被自己的皮鞋踩住頭頂,整個人呈五體投地姿伏在地上的大寺八長老,出口仍舊冷漠。

  「精守到底收在哪裡?」

  「偶……偶把他放在歸如正神廟廟石裡,聰明吧?」

  太白似乎也知道不能再敷衍神農下去,否則自己被踩的地方就不只是頭了。不知道別的地方被二哥踩起來感覺如何,太白禁不住遙想了一下。

  「只要廟石不破,精守就不會被發現,廟石又是全天下最堅固的東西,比任何可以存放精守的靈石都還要可靠。」

  他從神農腳底掙扎著抬起頭來,「而那間正神廟的土地神,聽說是九妹轄區裡資質最高的,再加上派到那裡的妖神,又是獸族裡最強大的狍獸。啊,二哥你應該也知道,就是跟你那個神獸朋友係出同源的那位。」

  「……我和那個神生之獸不是朋友。」

  神農難得多餘地否認了一下,隨即又恢復那副冷淡的神情。

  「那個天然神格者的事,你別再插手。」

  神農用不帶感情的語氣說著,轉身似乎就打算離開網咖,網咖店員們還在門口聚成一團,研究電腦為何會無故集體當機。

  「我會想辦法把那些精守碎片取回來。這件事情對任何人都保密,如有洩露,唯你是問。」

  神農又補充,男孩一臉錯愕。

  「取回來?呃,二哥,你現在要到歸如去嗎?可是寺議不是快要開始了……」

  神農回過頭來冷冷瞥了他一眼,讓男孩不由得吞了口涎沫。

  「你也知道寺議快要開始了。」

  「呃,二哥,真的不是我不去啊!只是一來我轄區的事還沒解決,實在分不開身。二來……」

  談到這件事,神農似乎也稍微上了心,「供品丟失的事,還沒解決?」

  「嗯,對方的手法如出一轍,都是香享的供物先被取盡,然後服役妖神叛逃、福德正神墮落成妖鬼,土地神的精守是與廟石相連的,精守一但污濁,廟石也會被污染。受污染的廟石無法鎮守土地,當地的陰物便全部趁隙湧出……」

  太白雙手抱臂,稚氣的臉上滿是苦惱。

  「已經連續三個土地公廟都是這樣被摧毀的,我在那三塊轄地上布了星君鎮旗,暫時鎮住了那些陰氣,但事情還是一再發生,卻始終抓不到那個妖鬼的小辮子。再這樣下去,整個花東縱谷都要變成陰地了。」

  「你明知你的轄區發生這種事,還在這裡徹夜打電話,連寺議都打算缺席嗎?八長老?」神農的眼鏡閃了一下。

  「我、我以為事情沒這麼嚴重啊!我以為只是個案,沒想到那個妖鬼胃口這麼大……嗚姆!嗚噗!再用力一點……不,饒、饒了我二哥……啊嗯~!」

  神農看著被他踩住下半身,臉上表情不知道是痛還是爽的八長老,眼神裡閃過幾許思索,但隨即又歸於冰冷。

  「而且二哥啊,今年的寺議……怎麼說,好像有點小危險哪!二哥你也大略察覺到了吧?我道行也沒比九妹高多少,九妹他還有三哥閻魔罩著,我一個人勢單力薄的,還是別去淌那個渾水比較好不是嗎?……」

  大概是看神農臉上越來越寒,太白的聲量也跟著等比例縮小,到後來簡直像蚊子在murmur。他觀察神農的神情,又小聲地說:

  「二哥你也是啊,我看今年寺議真的有點不太妙,之前默娘四姊也來找過我,只是我想如果二哥都沒辦法,我也不可能有辦法,所以就沒承諾什麼。」

  他看著神農斜過來的視線,又搖了搖手,「當、當然我還是站在二哥這邊的,如果二哥不在了,誰來踩我的臉……不,我是說,少了住持,誰來領導大寺呢?」

  神農立在隔間外,忽然伸手往西裝外套裡掏了下,半晌竟拿出一串物事來。太白跪倒在地上,神農又背著他,他看不真切,只依稀覺得那好像是束頭髮,長的逸出神農的掌心範圍,更奇妙的是泛著藍色的光澤,既奇異,又散發著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既割掉了頭髮,卻又選擇待在那個容器身邊……這就是妳的答案嗎?」

  他聽神農似乎喃喃唸了什麼,指腹在那搓藍色長髮上微微撫過。

  「……但為什麼妳心裡的答案,總是讓人這麼摸不透?」

  太白看他一手拿掉鏡框,用指尖搓揉了下人中,那一瞬間他彷彿看見了,有個模糊不清的身影,就站在神農身後,用一雙白皙的臂膀,從後摟住了神農的脖子,唇貼在神農的頰側,狀似親密,又像在安慰他什麼。

  身影有著一頭靛藍色的長髮,幾乎長及腰際。而太白雖然看不清那身影的臉容,但總覺得是位女性,還給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忙揉揉眼睛,再睜開眼時,那身影卻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冰山一般的代理大長老。

  「寺議的事情你不用管,我自會處理,你只要照常出席就好。」

  他說著,「轄區的問題,寺議之後如果仍不能解決,我會插手。在此之前,定期向我匯報狀況,太白星君。」

  太白聞言怔了下,還來不及多問,神農已經走向隔間之外。臨走前又伸出右手來輕彈了下,頓時整間網咖裡大放光明,所有的電腦在一瞬間復活過來,網咖裡響起一片感恩戴德的歡呼聲。

  太白看了眼自己的螢幕,畫面又回復到剛才單刷到一半的狀態,而且角色的經驗值不但沒有掉,還平白多了兩倍。

  他不禁回過頭,但神農早已不在原來的位置上了。

  男孩怔了怔,盯著再次朝他撲過來的怪,兩手緩緩擺回電競鍵盤上。

  「二哥他,好像也沒有那麼S嘛……」

秉燭特別篇 太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