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瘡


二月五日(一) 天氣晴

起床的時候,發現肛門的地方長了一顆痔瘡。

二月六日(二)天氣微雨

痔瘡好像變大了。
M說明天要來我家,怎麼辦?

二月七日(三)晴時多雲偶陣雨

痔瘡變得更大了,昨天晚上不應該去應酬的,大便的時候好痛。
拒絕了M的來訪,M看起來很失望。

二月八日(四)小晴快雨

無法再放著痔瘡不管,決定下班後去看醫生。
M問我最近怎麼了,無法把真正的原因說出口,只好保持沉默。

二月九日(五)風雨交加

又加班得太晚,客戶纏著我吃飯,根本抽不出空去看醫生。
痔瘡沒有消退的跡象,走路都有困難。
M打電話給我,但我痛到不想接。

二月十日(六)小晴

去看了醫生,原來不是掛外科,是「大腸直腸肛門科」,好羞恥的科名。
醫生臉色凝重,說我的情況很嚴重,要我少熬夜、吃清淡食物,這幾天不要用仰姿睡,可能的話少坐椅子,減少對肛門的壓迫,每天至少清潔肛門一次。
醫生開給我痔瘡軟膏和凡士林,但我已經有了。
M留語音信箱給我,說今天晚上來找我,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二月十一日(日)微雨綿綿

和M看了電影,鋼鐵人,M看起來安心不少。
困擾的是看完電影以後的事,M帶我回他家,M吻我,我不讓他脫我褲子,但他很激動,說我們已經一個月沒做了。
他說我是不是不愛他了,為什麼都不讓他碰我。
我愛他,但我更愛我的屁股。我的屁股真的很痛。

二月十二日(一)午後雷陣雨

痣瘡有減緩的跡象,但今天一整天都沒坐下,腿好酸。
在公司的廁所用凡士林舒緩肛門,不小心發出呻吟聲,真丟臉。

二月十三日(二)陰天

和痣瘡持續奮戰中。
業務部新來一個主管L,是個帥哥,但性格不好,一訓起話來沒完沒了,會議又開超時了,真倒霉。
痣瘡好像又長大了,都是主管L的錯。

二月十四日(三)大雨滂沱

在廁所抹凡士林時被主管L撞見,嚇死我的毛。
今天好像是情人節,位置上被放了很多巧克力,不知道M是不是也收到這麼多。
打電話給M,M沒有接,本想晚上約他一起去吃飯的,好歹也是情人節。
M是不是生氣了?今天晚上,和M講實話好了。

二月十五日(四)風大無雨

M今天缺席,打電話到家裡沒有接,昨天晚上也是。
問業務部的妹妹,他們說M感冒請假了,但他什麼也沒跟我說。
去藥房買了感冒藥和塞劑,煮了雞湯,去M的家,按了M的門鈴,但M沒有來應門。等了三十分鐘,只好離開。
在樓梯上卻碰見主管L,我嚇了一跳,主管L也來探望M嗎?
主管L也很驚訝,因為太過驚嚇,我跌倒了,屁股著地,跌在主管L身上。我聽見屁股傳來「噗滋」的聲音。
M在這時回家裡來,他的表情看起來很忿怒。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
M這樣對我們大吼。
但我無法思考。我的屁股痛到無法形容的地步,肛門裡面溼溼的,天旋地轉。
痣瘡破了。
後來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了。

二月十七日(六)晴時多雲

……昨天沒寫日記,臥床臥了一整天,在M家裡。
好丟臉,很不想回想起來。
M發現了痣瘡的事情。
M很溫柔,替我買了軟膏,煮了蔬菜湯,把我平放在軟墊上,一整天替我按摩屁股,還替我洗了染血的內褲。
幫我按摩的時候,M的那裡翹得好高,我假裝沒看到。
M說,他之前誤會了,業務部的妹妹說最近常看到我待在廁所,一待就是五六十分鐘,常看到主管L跟我一起從廁所出來。
真是天大的誤會。所以M才裝病不去公司,我抗議他對我的不信任,他從五年前我們交往開始就是這樣,小氣又愛胡思亂想。
好在誤會解開了,M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真好,早知道應該早一點跟他說。
但M湊在耳邊,惡狠狠地對我說,等我的痣瘡好了,他會加倍討回來。
我開始希望痣瘡別那麼快好了。

二月十八日(日)小雨淅瀝

痣瘡好了。
這天我和M都沒出門。

二月十九日(一)雨過天晴

昨天我在M的臂彎裡想,如果我待在廁所一小時是因為痣瘡,那主管L呢?
M說,主管L的秘書是他的鄰居,就住在他家樓上,他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今天早上主管L遲到了,真稀奇,他上任以來從不遲到的。
主管L走路一拐一拐的,我猜他也得了痣瘡,我把凡士林和痣瘡軟膏放在主管L的辦公桌上,留了張字條。
希望他早日康復,因為得痣瘡真的很痛苦。

二月二十日(二)天氣晴

凡士林和痣瘡軟膏回到了我桌上,附上主管L的秘書寫的字條:
「不必了,我已經替他買好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