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


  我和他總是共享所有的東西。

  出生的時候,我們共用一條臍帶,直到醫生不得不把我們用手術刀分開,把我們兩個的小命一起喚回這世界來。

  我們家沒有嬰兒床,我們共用一張地毯,共用一份白日的哭聲,與夜晚的寒冷。

  我們共享一個母親,共享一個父親的空缺。我們共享一個牆角,用以換取我們共同的母親和不是父親的人,爭吵與交媾時片刻的寧靜。

  我們共享一份恐懼,在那些不是父親的人對我們拳腳相向時,我們護在彼此身前,共享那些落在肉體上的疼痛。

  我們一起翻過每間小學的牆,共享逃學的快感,共同承受來自大人的責罵。以至於退學公告上,並排寫了我們兩個的名字時,我們也共同沐浴了來自母親的淚水,以及鄰居不公正的目光。

  我們共享一包香菸,我吸香菸頭,他吸菸屁股。我們共吃一份餿掉的便當,連滷蛋也一人一半。我們共飲一瓶小米酒,他喝前半瓶,我一乾而盡。

  我們共享一支耳機,一起聽著伍佰的歌。我們共同立下有天要去聽演唱會的誓言,共同爽約。

  我們共同承擔每一份危險,他蹲在陰影裡伺機而動時,我裝成醉漢吸引路人的注意。我接近夜歸的女孩時,他在路口引頸,警告我遠方逼近的紅色霓虹。

  我們共享所有的戰利品,錢包裡只有十塊錢的時候,我們五五分帳,各買一個水煎包充饑。

  在警局時,我們共享一份手銬,靠在彼此的頸項裡睡去。

  我們曾經試著共享一個女人,但那個女人賞了我們兩人各自一個巴掌,我們有生以來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些東西,並不能夠共享。

  但後來,我們還是找到了共享的方法。

  我們進入彼此的身體,共享被戳穿時的痛楚、被濡濕的羞恥,共享彼此喉底的呻吟、迷離的眼神,我們為彼此舐去因為疼痛流下的淚水,為彼此搓揉迫不及待沁出尖端的液體。我們共享快感,共赴雲端。

  當一切結束時,我們交扣著掌心,緊貼著胸膛,共享一份體溫、一顆心臟。

  「永遠都要在一起喔。」我們同聲說出這句話。

  那個晚上我們共騎一部機車,我們從共同的朋友那裡聽說,今天晚上有一票大的,做完我們就可以一起洗手不幹。

  我們一起通過橋下,他聽見警車的聲音,扭頭去看。我看見迎面而來的崗哨,大聲驚叫。

  我們共同做了一個夢,一個長而無邊際的夢。夢裡我們一起坐在草地上,綠草如茵、微風輕輕,我們握著彼此的手,細數我們共享的所有回憶。

  我從夢裡醒來,但是這一次,身邊沒有他的陪同。

  我在太平間裡找到與我的共同,我觸摸他與我相同的面容,卻找不到那顆共同的心跳、感覺不到相同的體溫。

  有人試圖帶走我,他們說,我與他已不再相同,剩下的人生,我們無法再一同走過,我們已無法再共同享有任何事物。

  但我並不這麼想。

  因為至少我們還有最後一樣東西,是可以共享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