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貓


  他喜歡撿貓。每次遇到路邊有看起來可憐兮兮的流浪貓,他都會蹲下來,對那隻貓伸出手,說:要跟我回家嗎?跟我回家好嗎?

  有時候貓會靠過來,聞聞他的手,在他手邊蹭兩下,確定沒有食物,然後走開。有時候貓只是警戒地站在一公尺外,全身的毛豎起,拱起背,像個驕傲的國王似地逡巡兩圈,然後離開。

  他成功地撿過一、兩隻貓,帶他們回家,替他們洗澡,餵熱牛奶給他們喝,替他們梳毛,讓他們躺在自己膝蓋上,往自己被窩裡鑽。

  但是後來那些貓一個也沒留下來,因為他沒有圈住他們。他總是把門打開,任由他們進進出出,他有時會忘記餵他們,有時會餵得過多。

  他一天到晚撿貓,貓也一天到晚跑掉,直到後來他已數不清自己撿了多少貓,又有多少貓從他家門口跑掉。

  他們家隔壁住了一對父子,父親是父親的樣子,兒子是兒子的樣子,他們感情很好,下樓梯的時候總是手牽著手,進門的時候總是手牽著手,好像如果不像這樣手牽著手,另一個就會從這一個手裡消失掉。

  有一次他抱著貓經過那對父子家門口,發現他們正在做愛,兒子叫著父親的名字,父親摟著兒子的頸子。父親的陰莖在兒子體內進出,兒子的身體容納著父親的碩大,他們的唇舌交纏著彼此,體液也玷污著彼此。

  他聽見兒子說:父親,你的東西好大,好熱,我好喜歡。

  他聽見父親對兒子說:因為這麼熱,這麼大的東西,才能夠把你產生出來。

  他聽見兒子對父親說:父親,就是這麼大,這麼熱的東西,深入媽媽的肚子裡,充填了媽媽的整個身體,所以我才能在這裡吧?

  他抱著那隻剛剛自願和他回家的貓,看著兒子的臉上洋溢的笑容。兒子跪在父親的身前,彷彿瞻仰他的上帝,他用嘴含著那個對他而言過於巨大的東西,吸著把他製造出來的精液,吃著,啃著,吞嚥著。

  這讓他想起他和他的父親,他有一次也吃了父親的東西。因為他總覺得,身為兒子,總得要有一次嘗嘗自己出生以前的滋味。

  但最終讓他失望了,出生的滋味並不美好,畢竟出生本身就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他的父親並沒有像眼前的父親一樣碩大堅挺,他的父親疲軟無力,而且骯髒。

  兒子持續吃著父親的東西:啊,好大,怎麼會這麼大呢?爸爸,你好大。

  父親持續吻著兒子的唇瓣:感受我的大吧,兒子,然後有天變得和他一樣大。

  父子的樓上住了一個考生,他之所以知道他是個考生,是因為他在某一年的春天跳樓自殺了。他的屍體從五樓直墜到一樓的花壇上,他的頭臚插進了花台上的灌木叢裡,春天的桃枝穿過他的核桃體,弄得整個花壇血淋淋的。

  那個考生跳完樓之後就自己爬起來了,他的頭上仍舊插著那枝桃花,他自行按了電梯,還在電梯裡碰見了他,那時候他手裡抱著兩隻貓。

  考生看著那兩隻貓說:啊,真可愛的貓。

  他看著考生嘴角淌下的鮮血:對啊,很可愛吧。

  他們的對話依稀到此為止,考生畢竟是很忙的,他到了五樓,走出了電梯門,他還記得考生回頭向他致意,插在他頭上的桃花落下了一、兩瓣,但這無傷大雅,他看見考生身後迤邐的鮮血,一路滴到了考生的房門口。

  現在他還經常看見那個考生,他腦袋裡的東西怕是不準備拔出來了,桃花經過了幾年長成了小樹,他經常看見整棵樹在走廊上走路。

  有一次他在樓下的垃圾堆裡撿到了一隻貓,他把他抱回家裡,貓就忽然變成了男孩子。很可愛的男孩子,長得有點像隔壁那對父子。

  他像往常一樣把他帶進浴室,他替他洗澡,餵他喝牛奶,用毛巾擦乾他的全身,摸摸他的毛髮。

  貓變成的男孩子忽然就吻住了他,他把他壓倒在地毯上,用腳蹭著他的陰莖,像隔壁那對父子一樣,用嘴吸他的陰莖,他全身被那隻貓剝光,貓用手指擴張他的肛門,把他的東西深深埋入他的身體裡。

  貓問他:感覺怎麼樣?

  他想起那個兒子的話:你的東西好大,好熱,我好喜歡。

  貓聽了咯咯地笑了,他把那東西埋得更深,一次又一次撞擊著他的身體,他的肛門被揉躪得扭曲變形,皮膚發紅腫燙,貓把他所有的東西都射在他的體內,他看見地板上全是紅紅的東西,就和考生腦袋裡流出的東西一樣。

  那之後他只要撿其他貓回家,貓就會把他剝光,然後像那天一樣狠狠地折磨他。他哭了幾次,有時候也意外地覺得舒服,但大體而言他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他以為貓會留久一點,因為他是一隻會變形的貓,但那隻貓和以往其他貓一樣,有一天就忽然不在了。

  因為他沒有留住他們,他的門總是打開的。

  後來他又遇上好幾隻會變形的貓,有的貓凶暴,有的貓溫厚,有的貓生龍活虎,有的貓楚楚可憐,他們都在他替他洗澡後變形,剝光他的衣服,把他推倒在地板上,或者是窗台上。

  有時候他撿來不只一隻貓,有一次他撿了七隻,結果七隻都變形。

  那次之後他有好一陣子不敢再撿貓。

  不撿猫的時候,他有時會去樓上找考生。考生總是說他很忙,但看在多年鄰居的份上,還是會請他進來喝杯茶。

  他就坐在身後看著考生的背影,還有考生頭上的桃樹,考生的頭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已經不再流血,變得乾乾的,他發現自己懷念考生的頭淌血的日子。

  有一次他又去考生家裡作客,看見桃樹的根撐開了考生的頭,裡頭填滿了桃樹的根。他於是站了起來,捱近考生,他用唇吻了考生頭上的洞,用舌頭攪動裡頭的根莖。

  考生開始呻吟,他的指尖發動,五指握不穩筆尖。他吻著,吸著,用他的舌頭替考生頭上的洞增添水份。

  他看見那些桃花開了,開了又落了,不知不覺他吻的已經不再是考生,而是那些桃花了。

  考生後來拒絕他再來家裡作客,從窗口可以看見他頭上的桃花。他知道那些桃花渴望著水份,因為每一次看,那些根都越發繁盛了。

  他有時去找那對父子作客,父子總是不拒絕他的來訪,也不拒絕他帶貓來訪。他們在他面前做愛,旁若無人。

  父親吻著兒子一天比一天大的陰莖:兒子,你看,你變得這麼大了。

  兒子吻著父親依然碩大的硬挺:父親,我變大了,我漸漸變得大了!

  他感覺到父親的頭髮一日日變白,而兒子的身高一日日抽長。父親的陰莖還是經常埋在兒子的肛門裡,抽插的力道也一如往常勇猛,只是花的時間變短了。

  兒子摟著父親的脖子:爸爸,我還要,爸爸,求你再給我多一點。

  父親撫著兒子的額頭:兒子,全部給你,把我的東西全部拿去吧。

  他忽然覺得,兩人那個總是相連的地方,就像是桃樹,像是桃樹的根。

  有一天他遇到一隻跑掉的貓,這是第一次有跑掉的貓回來找他,跑掉的貓站在他的家門口,跟他說他愛他。

  我愛你,我好愛你,我真的愛你。

  他不知所措,他的屋子裡還有別的貓,有的自顧自地舔著爪子,有的在棉被窩裡打滾。他的屋子已經滿了,他發現他沒有多餘的空間給一隻跑掉的貓。

  他照實和那隻跑掉的貓說:對不起,今天這裡沒有空間。

  跑掉的貓說:沒關係,那我明天再來。

  跑掉的貓第二天又來了,但那天他剛撿了兩隻新的貓,正在幫其中一隻貓洗澡,而他剛看到考生家門口有另一隻嗷嗷待補的虎斑貓。

  他和那隻跑掉的貓說:對不起,今天這裡沒有空間。

  跑掉的貓說:沒關係,那我明天再來。

  跑掉的貓第三天又來了,有一隻昨天撿來的貓變形了,跑掉的貓來時他正被那隻變形的貓壓倒在地。

  他和那隻跑掉的貓說:對不起,今天我沒有時間。

  跑掉的貓說:沒關係,那我明天再來。

  跑掉的貓後來沒有再來,那天他聽見考生好像又跳樓了。但是跑掉的貓後來沒有再來了,他跑掉了。

  有一天他住的地方來了一個女人。他非常驚訝,他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見過女人,他盯著那個女人,女人有胸部,有細細的腰,有勻稱的大腿,有長長的頭髮,女人沒有也穿衣服。

  隔壁的父子也沒有看過女人。父親盯著女人的乳溝,像是盯著兒子的股溝一樣看著。兒子盯著女人的乳頭,像是盯著父親的馬眼一樣看著。

  樓上的考生也沒有看過女人,他把頭上的桃樹稍稍往下側,流下額角的鮮血擦掉,以便能清楚看見女人的每一個地方。

  他撿來的貓也都沒有看過女人,他們一隻隻挺直身體呆望著。

  女人搬了一顆很大的蛋,蛋是白色的,散發出溫潤的光澤,她住在他的隔壁,蛋也住在他的隔壁。

  女人每天外出,每天回來,女人都會帶一顆蛋回家,這些蛋不一定是白色的,有黑色的也有紅色的,有綠色的也有金色的,那個蛋很大,幾乎有兩個他疊起來那麼高,他張開手臂也無法完全環抱。

  她起初把那些蛋全都收在她的房間裡,但漸漸地,房間放不下了,女人只好把這些蛋放到走廊。

  但漸漸地,走廊也放不下了,女人只好把這些蛋放到其他房間。

  但漸漸地,其他房間也放不下了,女人只好把那些蛋放到考生的房間。

  考生十分生氣,認為女人不尊重他的住居權,他和女人大吵一架。他聞風過去勸架,卻看見女人吻了考生頭上的桃花樹。

  桃花開了,他看見考生腦袋上的洞又更大了一點,但他沒有繼續阻止女人,任由女人把一顆顆蛋進駐他的房間。

  但漸漸地,考生的房間也放不下了,女人只好那些蛋放到父子的房間。

  父子的身體還相連在一起,父親的頭髮是白的,而兒子已經長得比父親還要高了。兒子騎在父親身上,環抱著父親的頭頸。

  兒子問父親:爸爸,那是什麼?

  父親告訴兒子:那是女人。

  女人彎下腰,握住了兒子的陰莖,用手上上下下搓揉,兒子驚慌失措,他向父親求救,他抱住父親的脖子,讓父親的東西維持在他的體內。

  但父親忽然倒下了,他的東西滑出了兒子的體內,他在門口看著。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父親完整的陰莖,如此碩大、如此灼熱,但兒子發現,自己的陰莖,那個被女人握在手心的陰莖,已經變得跟父親一樣大了。

  兒子摟著父親痛哭。女人抱著蛋堂而皇之走進了房間,放了蛋走掉了。

  但漸漸地,父子的房間也放不下了,女人只好把蛋放進他的房間裡。

  女人並沒有馬上把蛋抱進他的房間,她在某一天晚上出現在他家門口,那時他正在幫一隻巨大的貓洗澡,他一邊洗,那隻貓已經慢慢在變形,他洗到前爪時,貓的下體已經變成了人形,洗到耳朵時,貓的嘴唇已經變成了人形。

  貓把他壓到陽台上,陽台的門半開,貓吻著他的胸口,剝掉他的底褲,用臉蹭著他的大腿內側。貓的鬍鬚還沒有完全化為人形,搔在大腿感覺癢癢的。

  女人站在門口靜靜地看著,忽然女人就哭了。

  女人哭得非常傷心,她像是第一次想起該怎麼哭似的,她拚命地哭、用手帕擤著鼻涕,眼淚還是不停地掉出來,那些眼淚掉在地上就變成了石子,石子又變成了流浪狗,這些流浪狗衝進了他的房間,撲向那些小貓。

  小貓全都逃走了,沒有逃走的小貓被流浪狗吃掉了。

  他的房間沒有了貓,變得空蕩蕩的,女人抱著蛋走進了他的房間,把一顆銀色的蛋放在他房間的正中心。

  蛋一天一天填滿他的房間,填滿了整間公寓,從樓下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巨蛋充滿了整間房舍,幾乎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了。

  他漸漸地感到呼吸困難,他覺得渾身不對勁。他很難過,覺得自己快死了,但是每天蛋還是不停地被擺進來,他無能為力。

  有一天他爬過重重的蛋去探望考生,發現考生倒在地上,他頭上的桃花樹長成的根佔據了他的腦子,佔據了他的身體,桃花迎著風開了滿樹,顏色比他看過任何一棵桃花樹都還要鮮豔。

  有一天他鑽過無數的蛋去探望父子,發現父親倒在地上,他的身體變得好乾好瘦,他的頭髮全白了,他的面容凹陷,他的肌肉萎縮,他老了。

  他看見兒子騎在女人的身上,他的陰莖像過去父親的陰莖一樣,埋在女人的身體裡,他的陰莖像過去父親的陰莖一樣,又龐大又灼燙。

  他聽見女人說:你的東西好大,好熱,我好喜歡!
  
  他聽見兒子對女人說:因為這麼熱,這麼大的東西,才能夠讓妳生產出來!

  父親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小,變得更乾,有一天化成了灰,壓在某一顆蛋底下,不見了。

  他到路上去找貓,但所有的貓都消失了蹤跡,他再也撿不到任何一隻貓,不管是普通的貓,還是會變形的貓。

  有一天最後一顆蛋填滿了他房間的最後一個角落,他感覺到自己就快死了,他忽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在他有記憶以前,也有一個和他有著相似面孔的人,因為房間裡堆滿了蛋,所以死了。

  他抱住了其中一顆蛋,用唇吻了那顆蛋,這就用盡了他所有的力氣,他倒在那顆蛋面前,筋疲力盡。

  蛋卻在這時候破裂了,無數白色的液體從裂縫裡滲透出來,他看見一隻粗壯的手臂,有個渾身赤裸、還長著粗毛的男人從蛋裡走出來,他的下體油亮,大腿粗壯,嘴唇渾厚,聲音低沉。

  其他的蛋也破裂了,裡面也走出男人來,他們靠近倒臥在地上的他,一個個開始吃他。

  蛋裡生出的男人很快將他吃乾抹淨,離開了這個孕育他們的地方,到其他地方找尋新的公寓。

  女人和兒子不見了,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某天有隻貓發現了這間公寓,他跑進其中一間房間裡。

  某天那隻貓發現自己化作了人形,他開始打掃公寓裡殘缺的蛋殼,把他們通通收進垃圾袋裡,拿到窗外丟出去。

  化成人形的貓在公寓裡住了下來。

  他忘記自己曾經是貓了。

  他開始撿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