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小劇場

 

小劇場、之一 渣神


  恆恆是一個森林裡快樂的清潔工。

  有一天,他的拖把掉到了森林中最深的池子裡。沒有拖把,恆恆就無法清掃他最愛的森林了,因此他非常傷心,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他坐在池邊哭個不停,從白天哭到晚上,據說這座森林晚上非常恐怖,有吃人的猩猩出沒,還有吃人的妖樹俟機而動,附近的鄉民晚上都不敢留在這裡。

  但恆恆實在太傷心了,一時就忘記那樣的傳說。

  就在這時候,湖中央忽然出現了光芒,一台巨大的果汁機從湖中央升了上來,裡頭隱約有個俊美的男人,恆恆呆住了。

  「我是渣神。」俊美的男人說。

  恆恆看著自稱渣神的男人從果汁機裡走出來,他的左手抓著一隻猩猩,右手抓著一棵妖樹。

  渣神舉起染著金頭髮的金毛猩猩。

  「這是你掉的金猩猩嗎?」

  「我掉的是拖把。」恆恆哭著說。

  渣神又舉起右手那棵有著美少年外型、染了銀髮的妖樹。

  「這是你掉的銀妖樹嗎?」

  「我掉的是拖把。」雖然一瞬間有點心動,但拖把對恆恆實在太重要了。

  「你很誠實,我要給你獎賞。」

  渣神打開了果汁機,從裡面緩緩走了出來,撥了一下額前的頭髮,是個美中年。

  「誠實的人啊!我把這個金猩猩、銀妖樹,還有我自己都送給你。」

  「我只想要我的拖把。」恆恆終於大哭出來。

  相傳日後鄉民經過這座森林時,都會看到一個沒拿拖把的清潔工,身邊跟著一隻金毛猩猩、一位銀髮美少年,還有一位面貌相似的美中年,四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小劇場、之二 泰迪熊


  林秀明望著櫥窗裡的巨型泰迪熊。

  這肯定是因應新年出的款式,而且還配合華人習俗,這隻大約有他一個半高的泰迪熊,綁著鮮紅色的圍巾、手裡還拿著一串鞭炮,腳上穿著繡花鞋一般可愛的圓頭鞋。兩隻眼睛和往常一樣大大的,坐在軟綿綿的毯子裡,彷彿會說話似地望著林秀明。

  大概是林秀明在那裡站得太久,他再怎麼說,都是個身高超過一百八的大男人,加上皮相不錯,又穿著筆挺的西裝,說實在的在商店街裡還挺顯眼的。

  更何況是站在少女服飾玩具店的門口。

  老闆其實已經頻頻探頭了幾次,但林秀明臉上的表情實在太恐怖,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家的泰迪熊,一副這隻泰迪熊前世跟他有仇似的,讓老闆不敢輕舉妄動。

  但是這男人站了足足有兩小時,如果有仇的話,盯那麼久也該採取行動了。

  而且這樣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那裡,老實說有點影響到他的生意,剛才不曉得幾個小女孩被嚇到哭著找馬麻去了。老闆不採取一點行動不行。

  「那個……客人?」

  老闆怯生生地扯了一下衣襬,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卑恭屈膝。

  高大的男人看了他一眼,眼神木然。老闆好生惶恐,「那個……請問……客人,您是對……這隻熊有興趣嗎?」

  男人的眼神一下子陰冷下來,嚇得老闆差點跪地高呼皇上饒命。

  「啊……我……小、小的只是想……客人似乎在這裡站了很久……」

  男人看了老闆一眼,又把目光移回泰迪熊身上。「我沒興趣。」他說。

  「嗯,就、就是說啊,我想客人你長得一表人才,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怎麼可能會對這種小女孩玩的東西感興趣嘛!哈,哈哈……」大概是看男人的眼神越來越陰沉,老闆的聲音也跟著等比例縮小,到最後根本是縮著身體講話了。

  「我只是在等人。」

  林秀明又補充了一句,他把兩手插在口袋裡,掩飾自己的侷促。

  這真的不能怪他……林秀明想著。本來他是跟凱賓約在前面的公園裡的,他要陪凱賓去吃Cold Stone的冬季限定冰淇淋。

  但沒想到從停車場走到公園的途中,竟被他撞見了這隻熊。

  他其實本來也只是想看一下,搞清楚這隻熊的模樣,就去赴凱賓的約的,畢竟這隻泰迪熊的型號在他很喜歡的網頁「泰迪熊之家」裡並沒有登載。但看看又覺得那圍巾很特別,忍不住多研究了下上面的勾織手法,稍微讚嘆了一下他的細膩。

  看圍巾的時候又很難不注意到那雙鞋,他承認他對繡花是有一點小研究,平常沒事也會拿個版樣圖在辦公室裡把玩。這繡花一看就知道出自名人之手,他在猜可能是雲南那帶的手法,也有可能是印度系統的。

  除了圍巾和繡花以外他也沒再多看什麼,最多就是欣賞了一下那隻熊,比較了一下英國熊和德國熊的差別。他甚至還沒來得及想要不要帶他回家的事。

  沒想到回過神來,竟然好像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就像上次小K要他到超市買蛋,經過一樓化妝品專櫃時,剛好遇到買滿一萬送一隻限量版Miffy兔的活動。看著玻璃櫃裡白白綿綿的兔子玩偶,無辜地歪著頭,彷彿在求人把他帶回家的模樣,林秀明就覺得不能拋下牠不管。

  結果就是他在化妝品專櫃前站了足足一晚上,站到都快打揚了,來買化妝品的女性也被他嚇跑光了。最後還是某個冰雪聰明的專櫃小姐看穿他的意圖,怯生生地拿出那隻展示用的兔子,問他不介意的話願不願意把他帶走,林秀明才肯抱著他和蛋回家。

  「秀明哥,你又來了!」

  街道那頭傳來熟悉的嗓音。林秀明轉頭一看,才發現是一臉無奈的情人。

  「我就知道,我在公園那裡等了好久,想說你平常就算遲到,也不會遲到這麼久,果然又是這樣子。」

  小K大踏步走到他和櫥窗之間,看了一眼巨大泰迪熊,又看了一眼林秀明,最終垂下肩膀長長嘆了口氣。林秀明張開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小K卻沒理他,只是毅然決然轉頭,對著一臉擔心受怕的老闆。

  「老闆,幫我把這隻熊熊包下來,送到這個地址可以嗎?」小K指著熊說。

  老闆看起來十分錯愕,林秀明則是一臉彆扭。

  「錢的話送到那個地址時自然有人會付款,就麻煩你了,那裡的門房很習慣這種事了。啊,不過麻煩用不透明箱子之類的裝著,因為想買熊的人很害羞。」

  小K把地址匆匆抄在紙上遞過去,歪了一下頭:「可以嗎?老闆。」

  「好……好的,當然,當然可以!」老闆總算醒過來,忙慌慌張張地拿著地址跑回店內,臉上還難掩呆滯。

  「等一下,我並沒有……」

  林秀明才擠出一句話來,但小K已經拉過他的手,臉上掛著微笑。

  「走吧,秀明哥。再不走的話,冬季限定就要買完了,今天人超多的說。」

  林秀明還有點猶豫。但小K笑了笑,仰頭望著林秀明的俊臉。「還是說,害我吃不到的話,秀明哥想用床上的努力來補償我的損失?」

  林秀明不自覺地打了個寒顫,看著小他七歲的陽光大男孩,終於肯乖乖離開那隻泰迪熊玩偶。


  那天晚上巨大的泰迪熊送進了林秀明家的客廳。因為情人想吃的口味賣光賭氣不和他同房,而被勒令睡沙發的林秀明,意外地渡過了一個十分幸福的夜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