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玩海龜湯。」室友說。

  十月放榜,Tempo以吊車尾的成績考上了國考,但是室友卻沒有考上。

  Tempo本來想考上了就回家看雙親,但是因為室友說他沒考上不想回家,要留在租屋裡。Tempo覺得沒考上的室友一個人孤零零地留在那裡有點可憐,加上室友在他考試期間也很照顧他,只得勉為其難地再留下來一年。

  雖然Tempo百思不得其解室友為什麼會沒考上,明明大學時代都是書卷的。

  「好難得你會主動要求什麼。」

  因為床沒有多的,所以Tempo和他還是睡同一張床。但是因為Tempo腰痛,所以室友把大半床舖都讓給他,自己坐在床旁邊的椅子上。

  「我要求過的東西很多。」室友正色。

  「比如說?」

  「比如裸睡。」

  「你可以裸睡。」

  「只有我一個人裸睡好寂寞。」

  「你可以跟我一起穿著衣服睡。」

  「比如泡澡。」

  「你可以泡澡。」

  「只有我一個人泡澡好無聊。」

  「你可以跟我一樣用沖的。」

  室友沉默了一下。

  「有個男人死在浴室裡,身上一絲不掛。試還原事情的始末。」

  「因為一個人泡澡太過寂寞而死的嗎?」Tempo認真地問。

  「那個男人不是我。」

  「因為縱慾過度在浴缸裡淹死的嗎?」

  「那個男人不是李白白。」

  「踩到肥皂滑倒撞到後腦杓而死的嗎?」

  「那個男人不是Aさん」

  「那個男人是我嗎?」

  「你的話我會幫你穿上衣服。」

  「說的也是。」

  Tempo認真地想了一會兒。

  「男人死在浴缸裡,和你沒有考上國考有關嗎?」

  「國考這種東西想考上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考上。」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Tempo皺眉。

  「我不想當律師,我想成為救世主。」室友正色。

  「那你得先穿越。」

  「你可以用海龜湯的方式問我這個問題。」室友說。

  「你沒考上國考,是因為你媽媽在你三歲的時候拋棄你嗎?」

  「不是。」

  「你沒考上國考,是因為你爸爸在你十二歲的時候強暴你嗎?」

  「不是。」

  「你怕打雷,是因為從小照顧你的奶奶死去時外面正好下著雷雨嗎?」

  「可以這麼說。」

  Tempo一陣振奮。

  「你會犯下這起家暴案件,是因為小時候你父親總是用菸頭燙你,還動不動把你關到衣櫃裡,讓你的心靈缺乏安全感的關係嗎?」

  「你說的沒錯。 」

  「你會在路上偷拍女生的裙底風光,是因為小學時向一個女生告白,她不但狠狠拒絕了你,還跟妳說連女生內褲都沒看過的男人憑什麼向我告白,使你幼小的心靈留下深刻的傷痕所致嗎?」

  「你說的沒錯。」

  Tempo露出一副了然於胸的神情。

  「最後一個問題,你之所以會想拯救世界,是因為你是銀河美少年的關係嗎?」

  「我是宇宙美少年。」

  「什麼!竟然是宇宙美少年?!」

  「你猜到湯底了,恭喜你。」室友拍手。

  「換我出一個海龜湯的題目給你。」Tempo正色。

  「請。」

  Tempo歪頭想了好一陣子。

  「有一顆蕃茄,被車撞了,你猜他最後變成什麼了?」

  「蕃茄汁。那是冷笑話不是海龜湯,換一個。」

  「有一顆蕃茄,被車撞了,卻變成了香蕉汁,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是披著蕃茄皮的香蕉。那是腦筋急轉彎不是海龜湯,換一個。」

  「有一顆蕃茄,被香蕉開車撞了,試論述香蕉的罪責。」

  「毀損蕃茄罪,但因為香蕉不是自然人,所以本案不成立犯罪。那是案例不是海龜湯,換一個。」

  Tempo陷入了沉思。

  「我的腰現在非常痛,試還原事情的經過。」Tempo說。

  「你昨天待在這間屋子裡嗎?」室友開始猜。

  「是的。」

  「你昨天睡在這張床上嗎?」

  「是的。」

  「昨天你的床上有別人嗎?」

  「沒有。」

  「昨天你的床上有別的禽獸嗎?」

  「對。」

  「昨天你床上的禽獸,是你的室友嗎?」

  「沒錯,你好會猜。」Tempo佩服地說。

  「因為我是宇宙美少年。」

  「說得也是。」Tempo點頭。

  室友忽然摸到了床上,抓住了Tempo的腳踝,把他抓到自己肩上。

  「昨天你床上的禽獸室友,像這樣抓著你的腿嗎?」

  「對。」

  「昨天你床上的禽獸室友,像這樣抓著你的腿後,又像這樣剝你的褲子嗎?」

  「對。」

  「昨天你床上的禽獸室友,像這樣抓著你的腿後,又像這樣剝了你的褲子後,還脫了自己的褲子嗎?」

  「他在剝我褲子之前就已經自己先脫了。」

  「海龜湯的出題者不能回答對和不對以外的答案。」室友提醒。

  「對不起,我忘記了。」Tempo道歉。

  「昨天你床上的禽獸室友,把自己脫光光,抓著你的腿,剝了你的褲子後,還拿出了像這樣的東西來嗎?」

  室友向旁邊伸出手,李白白遞給室友一罐潤滑劑,又飛快地躲回床底下。

  「我剛剛是不是有看到什麼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海龜湯的出題者自己不能問問題。」室友提醒。

  「對不起,我忘記了。」Tempo道歉。

  「我把國考當天的遭遇說給你聽。」室友說。

  「你竟然還記得我們最初的議題。」

  「因為我是宇宙美少年。」

  「說得也是。」Tempo點頭。

  「我坐計程車去了考試院,快到目的地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忽然轉過頭來跟我說,他是我失散多年的父親,他找我找了很多年,現在終於在車上遇到我了。」

  「他是怎麼認出你來的?」

  「我的屁股上有一顆胎記。」

  「他是怎麼看到你的屁股的?」

  室友咳了一聲。「我的額頭上有一顆胎記。」

  「可是我沒看見。」Tempo看著室友的額頭。

  「那是國王的胎記,只有國王才看得見。」

  「原來你父親是國王!」Tempo驚嘆。

  「他是魔界的魔王,因為自知壽命將盡,所以特地穿越到人間來,找尋他的繼承人,好回到魔界繼承他的大位。」室友點頭。

  「想必那位繼承人就是你。」

  「他說為了要將他的一身魔力傳承給我,需要進行一項神聖的儀式。這個儀式不能在計程車上進行,也不能在去考試院的路邊進行,當然更不能在考試院裡進行。」

  「什麼儀式?」Tempo皺眉。

  「我跟他說不行,因為我待會兒要考國考,他一定得在去考試會場的途中,找一個地方進行這個儀式,否則我考試會遲到。他想了很久,最後終於妥協了,他說雖然沒有前例,但儀式在計程車後座進行也是可以。」

  「到底是什麼儀式?」

  「後來他把車在路邊停下來,正準備要進行儀式時,我跟他表明了身分。」

  「我是宇宙美少年。」

  「不,我說我是救世主。」

  「你是救世主,所以不能繼承魔王的位子。」Tempo理解地點頭。

  「不,我是救世主,所以繼承的方式有點特別。」

  「什麼方式?」

  「你可以用海龜湯的方式問我。」室友說。

  「這個方式,會讓你在潛意識裡想要把你爸開的公司解散掉嗎?」

  「我不是里奧納多。」

  「這個方式,會讓地球爆炸嗎?」

  「沒那麼激烈。」

  「這個方式,會讓他的車爆炸嗎?」

  「沒那麼激烈,不過接近了。」

  Tempo思考了一下。

  「這個方式,會讓他的車震動嗎?」

  「可以這麼說。」

  Tempo一陣振奮。

  「這個方式,會讓他身體某部位酸痛嗎?」

  「沒錯。」室友點頭。

  「他酸痛的地方是手嗎?」

  「我沒那麼客氣。」

  「他酸痛的地方是舌頭嗎?」

  「我沒那麼變態。」

  「他酸痛的地方是跨下嗎?」

  「你覺得會是跨下嗎?」

  Tempo頓了一下。「他酸痛的地方,跟我現在一樣嗎?」

  「恭喜你,你喝到湯底了。」室友拍手。

  「所以你從你父親那裡繼承了魔王位,還保留著救世主的身分。」Tempo點頭。

  「還有宇宙美少年。」

  「還有宇宙美少年。」Tempo點頭。

  「我出一個心裡測驗給你做。」室友忽然說。

  「我還在想你今天怎麼可以到現在還沒離題。」

  「有一天你在我們家的冰箱裡發現了Aさん,他手裡拿著一樣東西,你覺得那東西是什麼?A.一根斧頭,B.一灌潤滑劑,C.一罐保利達C,D.一盒保險套。」

  「為什麼我們家冰箱裡會有Aさん?」

  「這只是假設,這是個題目。」

  「好吧。」Tempo妥協了。

  「有一天你在我們家的冰箱裡發現了Aさん,他手裡拿著一樣東西,你覺得那東西是什麼?A.一盒保險套,B.一罐潤滑劑,C.一盒保險套,D.一罐潤滑劑。」

  「我覺得選項好像變少了。」Tempo皺眉。
  
  「沒有啊,還是ABCD四個。」

  「Aさん的話,大概是A吧。選A代表什麼?」Tempo好奇地問。

  「代表你明天會繼續腰痛。」
  
  室友彈了一下手指,牆邊的閉路攝影機爆炸了。這時冰箱們緩緩地打開,Aさん手捧一盒精美的保險套,走到室友跟前,把保險套交給他,再緩緩地退回冰箱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