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o從宿舍的床上醒來,發現事情有些不對勁。

  他站在一個像是原野的地方,頭上是天空,身後是城鎮,腳上還有泥土,旁邊的路樹隨風搖曳,怎麼看都不像是宿舍的景象。

  「事出突然,但我們應該是掉入了Aさん的夢裡了。」

  Tempo的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他往後一看,看見室友穿著黑色的大斗篷,手上端著一本紅皮燙金還寫著「魔法書」三個大字的書,緩緩朝自己走過來。

  「Aさん的夢境?」Tempo問。

  「嗯,看來我是魔法師。」室友說。

  「為什麼你是魔法師?」

  「因為我看起來很腹黑。」室友指指自己的黑色長髮、黑色斗蓬和黑框單邊眼鏡。

  「原來如此。」Tempo同意。

  後方傳來一聲呻吟,李白白似乎也醒了過來。他穿著全白的厚重羽毛長袍,手上拿了一枝有星星月亮圖案的一人半高長杖。

  「李白白是祭司。」

  「什麼是祭司?」

  「就是可以唸咒語幫受傷的人補血,但自己身體卻很孱弱,被小怪碰到也會掛,救起來還是掛,到後期寧可買大量金創藥也不想再幫他復活的那種角色。」

  「原來如此。」Tempo點頭。

  前方傳來叫囂聲,有個男人右手拿著寶劍,身上穿著輕盔甲之類的軍服,後面還背了個行囊,看起來整個很平凡。他正揮著寶劍對著前面喊:「魔王,給我記住!我一定會把公主從你手裡救出來的!」

  「看來Aさん是勇者。」室友說。

  「那是Aさん?!」

  「人在夢裡面總是會和現實不太一樣。」

  「為什麼Aさん是勇者?」

  「因為這是他的夢,總要尊重他一下。」室友說。

  「等等,那我呢?」

  Tempo忽然驚覺,他低頭看了一眼自己。他穿著連YG小內褲的尖端都不知道遮不遮得住的迷你短裙,不知為何跟胸罩長得一樣的胸甲,頭髮綁成雙馬尾,還是粉紅色的。

  「你是女性角色。」

  「那是盜賊、劍士、祭司、還是魔法師?」

  「不重要,就只是個女性角色。就是在旅途中負責穿清涼的裝扮服務觀眾、偶爾被觸手抓走、被敵方的魔法爆裂衣物、到最後被魔王負責抓走、最後一刻死給勇者看讓勇者爆氣,最後在天空上成為佔版面最大臉孔的那種角色。」

  「我會跟勇者在一起嗎?」

  「不,隊伍中的女性角色永遠是備一,勇者是公主的。但女性角色有時可以跟魔法師在一起。」

  「我沒有聽說過這種設定。」

  這時Tempo注意到旁邊有個不認識的肌肉大叔,他穿著跟皮帶差不了多少的上衣,手上拿著巨斧,整個人看起來除了肌肉還是肌肉。

  「這是誰?」

  「他是五樓,他的角色是狂戰士,就是那種和勇者一起旅行,但在遊戲前期就會因為講出『我打完這場就要回家鄉結婚』,而光榮戰死的角色。」

  「我打完這場就要回家鄉結婚!」五樓舉高巨斧說。

  天空那頭忽然飛來一塊肥皂,擊中了五樓的腦袋,五樓噴血倒地,死了。

  「看吧。」室友闔上魔法書。

  「真可怕。」Tempo點頭。

  「各位弟兄姊妹們,為了我們的村子,我們前進吧!一定要打敗魔王!」

  Aさん在前頭揮舞著長劍,Tempo看著室友。

  「怎麼辦?」

  「因為是Aさん的世界,所以只能按照Aさん的意志走完這個故事,我們才能平安無事地回到宿舍裡吧。」室友推理。

  「我從以前就想問了,Aさん他是哪個系的學生啊?」Tempo問。

  「Aさん他是學生嗎?」

  「我覺得他比較像哥布林。」

  「搞不好是維京人?」

  「北海小英雄。」

  「北海鱈魚香絲。」

  「也有可能是超能力者。」

  「宇宙人。」

  「未來人。」

  這時Aさん在前面大喊。「大家小心,有敵人!」

  Tempo往前一看,看見了一大團粉紅色的不明生物。

  「這是什麼?」Tempo問。

  「史萊姆,通常冒險中碰到的第一個怪物都是他們。」室友面無表情地說。

  粉紅色的生物們伸出了觸手。

  「史萊姆身上為什麼有觸手?」

  「這年頭什麼生物身上沒有觸手?」

  「這些觸手目標好像是我。」Tempo警覺。

  「我說過了,你是女性角色。」室友攤手。

  「可是李白白也被觸手捲走了。」遠方傳來李白白微弱的呻吟聲。

  「最近的觸手營業面向稍微廣了一點。」

  「現在我該怎麼辦?」Tempo望著捲到胸口的觸手問。

  「你稍微挺一下腰。」室友指示。

  Tempo挺了一下腰,觸手就捲住了他的腰。

  「你扭一下屁股。」

  Tempo扭了一下屁股,觸手就捲住了他的屁股。

  「你開一下大腿。」

  Tempo開了一下大腿,觸手就捲住了他的大腿。

  「你叫一聲。」室友又說。

  「叫什麼?」

  「叫『啊』。」

  「啊。」Tempo叫。

  「叫『嗯』」

  「嗯。」Tempo叫。

  「連在一起叫。」

  「啊嗯。」

  「連續叫三次。」

  「啊嗯,啊嗯,啊嗯。」

  「很好。」室友滿意地說。

  「我認為這對掙脫觸手完全沒有幫助。」Tempo誠實地說。

  「我也這麼認為。」室友誠實地說。

  「Tempo小姐不要怕,我來救你了!」

  Aさん從史萊姆群中衝了過來,一劍砍斷了糾纏Tempo的觸手。

  「這時我應該說什麼?」Tempo問室友。

  「說謝謝。」

  「謝謝你,勇者。」Tempo對著Aさん說。
  
  Aさん臉紅了,他低下頭。

  「不……把妳牽扯進來,是我不好。我保證下次再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這時我應該說什麼?」Tempo問室友。

  「能和勇者在一起,什麼樣的困難我都不怕。」室友說。

  「能和勇者在一起,什麼樣的困難我都不怕!」Tempo對著Aさん說。

  「Tempo小姐……」Aさん握住了Tempo的手。

  「公主傳了e-mail過來給我們。」李白白忽然冒出來。

  「為什麼公主可以傳e-mail。」

  「因為魔王家有網路。」

  「真的?哪一家的?」Tempo問。

  「Hinet寬頻。」室友說。

  「公主說了些什麼?」Aさん馬上放下Tempo的手。

  李白白讀了一下e-mail。「公主說,她快被滅團了,而且伺服器一直lag,隊友老是斷線,要勇者趕快過來救她,否則她花了一星期收的寶就泡湯了。」

  「公主不要怕,我馬上就來救你了!」Aさん悲憤地朝天大喊。

  於是他們繼續向前旅行,來到了第一個城鎮。

  「我們必須收集如何打倒魔王的情報。」Aさん說。

  四人面前忽然出現一個男人。「嗨,我是NPC。」

  「什麼是NPC?」Tempo問室友。

  「就是只會說同樣一句話的生物。」室友答。

  「請告訴我們如何打倒魔王的情報。」Aさん問NPC。

  「切斷魔王的網路,魔王就會崩潰。」NPC說。

  「請告訴我們如何救出公主的情報。」Aさん問NPC。

  「切斷魔王的網路,公主就會離開魔王的城堡。」NPC說。

  「請告訴我如何讓期末考All Pass的情報。」Tempo問NPC。

  「切斷你的網路,期末考就會All Pass。」NPC說。

  「看吧,這就是NPC。」室友說。

  「我倒覺得他的建議挺有建設性的。」Tempo點頭。

  在城鎮收集了足夠的情報後,Tempo等人再度踏上旅途。

  「大家小心,有敵人!」Aさん忽然大叫。

  Tempo往前一看,看見了一大團粉紅色的不明生物。

  「這是什麼?」Tempo問。

  「大號一點的史萊姆。」

  「你剛才說只有遊戲初期才會遇到史萊姆。」

  「很難說,最近遊戲的CG都很偷懶。」

  Tempo等人與大號史萊姆展開激戰,李白白再度被觸手捲走。

  「李白白!」Aさん叫了起來。

  「這時候李白白該說什麼?」Tempo問室友。

  「不要管我,你們先走。」

  「不要管我!你們先走……」李白白流著眼淚說。

  「不,我們決不會丟下同伴不管的!」Aさん大叫。

  「這時候李白白該說什麼?」Tempo問室友。

  「放心吧,我永遠活在你們心底,當你想起我,我就會成為你的力量。」

  「放心吧……我……永遠活在你們心底。當你想起我……我就會……成為你的力量……」李白白流著眼淚消失在觸手堆裡。

  「李白白!!!!!!」Aさん悲憤地大吼。

  Aさん上半身的衣服忽然無意義地爆裂。只見一陣飛沙走石、日月無光,大號史萊姆紛紛死於這場氣爆下,連點渣都不剩。

  這時Aさん忽然握著胸口,往地上倒了下來。

  「好難受……」Aさん不停地喘息。

  「發生什麼事了?」Tempo一愣。

  「看來他是中了春藥。」

  「春藥?哪來的春藥?」Tempo大驚。

  「可能是剛剛史萊姆裡面的春藥。」

  「史萊姆裡面為什麼會有春藥?」

  「這年頭什麼東西裡面沒有春藥?」

  「好難受……好熱……好痛苦……」Aさん不住翻滾。
 
  室友走近了Aさん。「勇者大人,就由我來解除你身上的春藥吧。」

  「啊,我毒好像解了。」Aさん直起身來。

  Tempo等人再度往前旅行,來到了魔王城堡下的森林,遇到了成群結隊的特大號史萊姆,和Aさん展開了激戰。

  「雖然事出突然,不過我要死了。」室友忽然說。

  「咦?」

  室友在森林裡躺了下來,拉過了Tempo的手,凝視著他的眼睛。

  「其實我一直喜歡著你。」

  「咦咦?」Tempo瞪大眼睛。

  「我是在跟勇者說話。」室友正色。

  「你跟勇者說話為什麼看著我?」

  「因為勇者在忙。」室友看了眼和特大號史萊姆搏鬥的Aさん。

  「好吧。」Tempo妥協了,任由室友握著他的手。

  「我從第一次看見你就喜歡上你,你雖然又遲鈍、又魯莽,對戀愛什麼的一點感知力也沒有,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和你同寢三年多來,每天和你抬槓,那些對話看似毫無意義,但卻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你和Aさん有每天抬槓嗎?」Tempo一愣。

  「雖然我對你或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在你眼裡,我和其他同學可能沒什麼不同,有一天從你面前消失了,你可能也沒什麼感覺。但是我要你知道,即使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的心仍舊在你這裡,我會一直看著你、想著你,然後或許有一天,也或許沒那麼一天,你會忽然驚覺你需要我,到時候我一定會飛奔到你身邊,緊緊抱住你。」

  「我覺得誰在Aさん面前消失他都不會有感覺。」Tempo評論。

  「總之,我是真的很喜歡你,能遇上你,總覺得這個世界不再那麼枯燥乏味,生命像是有了旋律似的,而你就是我生命中的節奏。」

  「原來你這麼喜歡Aさん。」Tempo有點震憾。

  「一定要……切斷魔王的網路……救出公主……回到宿舍裡來。我已經……不能再陪著你了……」

  室友的身體化成了點點星光,散逸在森林的雲霧中。

  「魔法師!!!!!!」Aさん衝過來悲憤地大吼。

  Aさん上半身的衣服忽然無意義地爆裂。只見一陣飛沙走石、日月無光,特大號史萊姆紛紛死於這場氣爆下,連點渣都不剩。連森林都被夷為平地了。

  「終於到了最後決戰的時刻。」

  Tempo和Aさん一起進了魔王的城堡,此時Tempo忽然在寢宮前停了下來。

  「事出突然,不過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Tempo說。

  「Tempo小姐?」Aさん呆住。

  「其實我就是魔王。」

  「你說什麼?!」Aさん震驚。

  「是你害死了五樓,害死了李白白和魔法師的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感覺應該就是這樣。」Temop點頭。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Aさん悲憤地喊。

  「事出突然,不過有件事我也必須告訴你。」Tempo又說。

  「魔王?」Aさん呆住。

  「其實我是你爹。」

  「你說什麼?!」Aさん震驚。

  「害死了五樓,害死了李白白和魔法師的是我的親生父親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感覺應該就是這樣。」Tempo點頭。

  「為什麼你是我爹!」Aさん悲憤地喊。

  「事出突然,不過有件事我還必須告訴你。」Tempo又說。

  「爹?」Aさん呆住。

  「我愛你。」

  「你說什麼?!」Aさん再次震驚。

  「你是魔王,還是我爹,而且還愛上了我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感覺應該就是這樣。」Tempo點頭。

  「天啊——這是何其殘酷的事實,何其殘酷的世界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過是想讓身邊的人都得到幸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Aさん抱頭朝天狂叫。

  這時五樓的臉孔,李白白的臉孔還有室友的臉孔忽然都化成實體,站到Aさん的身後,一起握住Aさん的冰冷的手。

  「不要怕,我們都陪著你。」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雖然我的心裡充滿著痛苦。」

  Aさん抹去眼淚,堅定地看著眼前的Tempo。

  「但我仍然不會輸的,因為我並不是孤獨一個人!魔王,納命來吧!」

  Aさん毅然決然地舉起了寶劍,斬斷了魔王家的網路線。

  「PTT……竟然斷……線……了……」

  Tempo慘叫了一聲,摀住胸口倒下,魔王就這樣被打敗了 。


  震耳欲聾的鬧鐘在宿舍裡響起,四個人同時從床上翻身坐起來。

  「我們好像忘記救公主了。」Tempo首先開口。

  「公主只是受魔王家的寬頻蠱惑,網路斷線她自然就會得救。」室友伸了個懶腰說。

  「話說回來,昨天宿網好像斷線了。」李白白打了個喝欠,揉揉眼睛說。

  Aさん默默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到牆邊,插回了斷掉的網路線,拯救了這個世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