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追我啊

  「來追我啊!」

  「你追不到~~」

  「來追我啊!」

  「你追不到~~」

  陸仁賈和陸仁以在麥田裡奔跑。

  「啊!我跌倒了!」陸仁以說。

  「別怕!我扶你起來!!」陸仁賈說,很溫柔地扯起陸仁以的臂膀。

  怎料,陸仁賈一扯竟然把陸仁以的手臂給扯斷下來。

  「你把我的手扯斷了!」

  「不,我沒有,明明是他自己跌斷的!」

  「騙人!手臂怎麼會自己斷掉!」陸仁以抗議。

  「可是我的頭就會自己斷啊!」

  陸仁賈把自己的頭稍微拿起來又放回去,以示他的話沒有亂說話。

  「你的頭是你的頭,我的手是我的手啊。」

  「你也知道你的手是你的手,所以你要自己負責你的手啊!」

  陸仁乙於是跪在地上哭了起來。

  陸仁賈覺得他莫名其妙,於是把斷掉的手臂往海裡一扔,掉頭就走。

  「等一下,那邊有一隻美人魚!」

  陸仁乙撫著不見的右臂,他看見海的中央有一隻被手臂砸到得美人魚。

  「騙肖,我沒看到什麼美人魚!」

  「真的有!她把我的手臂帶回來了!」

  陸仁乙掙扎地爬到海邊。

  「我是美人魚。」美人魚說。

  「我沒看到妳!」陸仁賈很堅持。

  「看吧!你都說『妳』了!如果你沒看到美人魚怎知她是女的!!」

  「美人魚當然是女的!」

  「噓,你先閉嘴,她好像有話要說的樣子。」

  陸仁以不想再和陸仁賈爭辯,於是推了他一把,結果陸仁賈就跌倒了。

  「這是你的手臂嗎?」美人魚問陸人賈。

  「不是我的。」陸仁賈說。

  「這是你的手臂嗎?」美人魚拿出另外一隻手臂問陸人賈。

  「就跟你說不是我的!管你拿幾根都不是我的啊!」陸仁賈生氣了。

  美人魚笑起來。

  「陸人賈,你很誠實,為了獎勵你的誠實,除了這兩根手臂送給你外,我還外加送你一根斧頭。」

  美人魚把兩條手臂和斧頭都送給了陸仁賈。

  「慢著!我要這麼多手臂做什麼!!」

  「留著慢慢用啊!」美人魚說。

  「喂!那跟手臂是我的你不能要!」陸仁以很生氣。

  但美人魚當做沒聽到,空手游回大海裡面去了。

  「你要這麼多手臂幹什麼?」

  「我也不想要這麼多手臂啊!!是那個美人魚硬塞給我的!!」陸仁賈說。

  「你承認你看到美人魚了吧!你承認你看到美人魚了吧!」

  「現在這個不是重點!這兩條手臂要怎麼辦啊!!我總不能一直拿著他們啊。」陸仁賈說。

  「那你就把他裝上去你的身體啊。」陸仁以說。

  「我不需要四條手臂!」陸仁賈超生氣。

  「那你就把兩條砍下來!把這兩條裝上去!!」

  「好吧!」

  陸仁賈想想很有道理,於是就用美人魚剛才給的斧頭把自己兩條手臂砍掉,手臂像剛才陸仁以的手臂一樣掉到地上,連帶美人魚剛才給的手臂也落地了。

  「怎麼裝?」陸仁賈問。

  「我那知!」陸仁以說。

  「你不知道怎麼裝還這樣告訴我!!」

  「我要是知道怎麼裝現在還會只剩一條手臂嗎!?」陸仁以大怒。

  「可惡!你竟然敢騙我!!」陸仁賈大吼了起來。

  「我沒有騙你啊!我一直以為你一定知道要怎麼裝的啊!!」

  陸仁以開始向內陸奔跑著。
  
  「來追我啊!」

  「你追不到~~」

  「來追我啊!」

  「你追不到~~」

美人魚悄悄地游上岸,把剛才掉落地上的四條手臂(陸人賈的兩條,陸人賈剛才得到的那兩條)全部收好。

「又賺到手臂了。」



˙全文完˙

2006.夏季 完成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