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給親親前初級任務冒險者王小包心菜:

  包心菜!你過得還好嗎?我們是大酒桶的老朋友啦,聽說妳回老家了,怎麼這麼久才通知我們?害碧夫人啦,月蕾啦,當然還有我都乾巴巴地等你回來。真是有夠不夠朋友的!對了,大家都很好,妳不用擔心,除了卡加……嘖,那傢伙似乎在石頭城被人幹掉了,為了這件事,消息傳回來時我還特地請全大酒桶的人一天酒緬懷他……這個嗜錢如命的傢伙,在九泉下也該感激涕零了罷!

   對了,肯最近也不太來店裡喝酒了。聽說他和巫那小鬼頭闖出名堂來,生活慢慢正常起來……不過他也常趁打佯前來找倩倩就是了。
     
   有空記得回來看看老朋友,別忘了,大酒桶的大門永遠為妳而開,小包心菜。
                          
                          蘭蕾蒂夫人


◇    ◇    ◇

給最可愛的小小包星菜:

  包心蔡,妳他媽的這時候才繼信過來,我和巫都想死妳了。我和倩倩最近要結……媽的,□字怎麼寫?哎喲,胞心菜妳知道……就是兩個人可以合法上床的那種方法,反正我和倩倩要那個就對了。

  該死的巫,說什麼自己很忙,明知道老子大字不是幾個,扁要我來寫信給妳。如果字很丑會或很多綽字不可以笑我,還有有空給我袞回鬥妓廠來,我最近混得不錯,有空請你喝杯皮酒,就這樣。

                          肯&巫弟弟

◇    ◇    ◇

致溫柔蜿約美麗大方的凡吉特伯小姐:

  凡吉特伯小姐,很高興接到妳的來信和關心,我和露塔感到無限的榮幸。回米坦尼亞務農是個很恰當的決定,雖然為妳放棄冒險者的才能而惋惜,但我們還是誠心祝福你。

  米蒼這裡的事務一切安好,我和露塔又連任了好幾屆執旗。托洛托洛的遺體始終沒找著,倒是找到了他的彎刀,我將他們就地葬在石頭城裡。此外,我和露塔在那件事過後一個月便結婚了,她實在是個很好吃……不,很能幹的賢內助,我們相處很愉快,雖然有的時候需要驗傷(以下有被塗掉的痕跡)……總而言之非常幸福,謝謝包心菜小姐的關心。

  如果小姐有空來石頭城,請務必通知我們,我和露塔好為妳接風洗塵。

  祝 平安健康

                妳的朋友 笛安˙以內亞
                     露塔˙以內亞  敬上


◇    ◇    ◇

親愛的包心菜妹妹:

  妹妹,接到妳的信我們所有人都好開心。所有人當然包括終於從石頭城回來的夏林哥哥,還有被我們硬是挖醒的爸爸。大家都很想妳,聽說妳現在跟豆芽菜小姐住在一起,爸爸笑得好高興,真想讓妳看看樹大笑的樣子。

  我三月的時候會回去米坦尼亞圖書館工作,到時候我會把夏林哥哥拎去見你。這個笨蛋,明明拿著妳送過去的短劍,卻跟我說不記得有妹妹叫包心菜,只記得有個叫洋蔥的來找過他,真是受不了他!我換新眼鏡了,不會再把妳認錯了,要記得別亂跑喔,只要妳拿著卡薩蘭姆之弓,我就會知道妳在那裡的。

  祝 包心菜越長越好

                 愛妳的哥哥姊姊 芙羅瑞斯&夏林




◇    ◇    ◇

給包心菜(原來妳叫這個名字啊?真可愛!)小姐:

  哎呀,收到你的信時嚇了一大跳,又吃驚又開心。老實說在那天在龍皮廣場分開後我也一直記著妳,但是妳一走我才想死了,忘記問妳名字了,還有你有寄信過來!喂,一定要再回信給我喔。小白好不好啊?我超級想他那個可愛的小臉蛋,希望他不要因為惹你生氣而被妳吃掉,嘻嘻,開個玩笑。

  我跟你說件奇怪的事情喔,就是五年前那場超級大雷雨之後啊,堂尚家族遭到重創,夫人又離奇地被石頭砸死在石巨神龕下,好多人都猜是我們改崇拜太陽神的行為觸怒了石巨神,五年來大部份的城民都紛紛改信回石巨神教,現在神龕的香火可頂盛哩,匠父現在不只是少女的夢中情人,還是一堆歐巴桑成天膜拜的對象呢!

  而且漠加在夫人死掉之後,很神奇地突然恢復原來那副死樣子,之前她都恍神恍神的,我問磨鑽酒吧的老闆(他是個很好的大帥哥,叫綠冷草,下次妳來石頭城時介紹給你認識認識),他說之前可能是被夫人用藥物操控,才會失去原本的意志。現在好啦,我們兩個又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那個驕傲的天狐,哼,下次我的象一定要拿到駕˙斯波的稱號!喔,我現在正裝淑女寫信騙男人,那個男人現在靠過來了,我得想個謊說說了,就寫到這裡囉,斯波沙祭又快到了,有空來看看我的英姿喔!

(慌忙折起的折角)                愛與正義的馴象師 朵拉


◇    ◇    ◇

 ◎
◎◎◎
◎◎◎◎(注:牠在畫包心菜):

  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斯──波波波波波!斯波,斯波波,斯波波波,斯波波波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斯波ΩΩ斯波波波波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斯波……

  斯波斯斯波斯波波波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斯──波斯波斯波波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斯波……(紙被撕破揉掉的聲音)


◇    ◇    ◇

包心菜小姐:

   是我,匠父。接到您的信我非常高興……同時也相當感傷,事隔五年,我還是對小姐感到非常抱歉,但如果小姐能從這些事情中得到新生……哎,瞧我又在無事找事煩,葛蕾知道了大概又要罵我了。現在我在石巨神龕裡,和葛蕾一起服侍偉大的石巨神,不曉得消息有沒有傳到米坦尼亞,總之五年前的大雷雨讓石頭城民開始警覺到自己的妄自尊大,他們修復地下水道、整修石巨神像,重新檢視這些歷史的遺產與足跡。代雲大人說的對,有失去才有珍惜,有痛苦才有感激,我想石頭城和我都上了很好的一課。

  過幾日我打算帶著葛蕾暫時逃離石頭城,到故地翡水去一趟。一方面祭拜托洛托洛的母親,另一方面把羊皮紙卷已經燒毀的事情作個澄清,以免氐人們一天到晚緊張兮兮,雖然我很可能會被人魚長老們罵死就是了。

  對了,包心菜小姐,雖然現在講這些有點遲,可能又會勾起妳的感傷,但是……很久很久以年,我還在神器神廟當祭司時,代雲大人曾跟我聊過。如果有一天,他能夠變作真正的人類,和所愛的女人結婚、生子……那麼他生的第一個女兒,一定要叫……(細細剪下的修口)

祝 平安喜樂
  自由自在

                           匠父 敬稟

       ◇    ◇    ◇

  放下滿懷的書信,少婦在柔軟如緞的草地下緩緩躺了下來。

  摘下遮擋視線的遮陽帽,少婦舒服地翻了個身,把手架在後腦勺,悠閒地仰望天空的雲。彷彿在和什麼人說話,她輕輕朝一片片撫過的雲微笑,眼神時而傷感,時而釋然。最後這些情緒全化作了平穩的溪流,緩緩淌過少婦的心頭,鑽入五月的微風裡。

  幾年之前,她決定選擇平凡,回到這片屬於她的土地。重新見到母親時的感動,一日的忙碌過後,她還記得把親人交代的,雖然經過長途旅行但嫩葉猶綠的樹枝,交到母親的手裡,她永遠忘不了母親那瞬間的眼神,感動,悲傷,懷念和無盡的愛意……還有最後她用粗糙的手撫過枝頭時,脫口而出的叫喚:

  「橄欖林……」

  這是她第一次親耳聽聞父親的姓名。

  如今她也和母親一樣,平平凡凡地在農村工作一生,並且找到了認真且肯照顧家庭的年青人,三年前她結了婚,從母親那裡分出一塊田,紮紮實實地耕種,收獲。偶而也種些蔬菜,如果說這樣平凡的生活有任何一點不平凡,那就是她似乎跟包心菜心有靈犀,只要她經手的菜園,總是一片豐裕蓊鬱。在這樸實的農村有這麼點不尋常的小事,似乎就靡足成為風聞全村的傳奇了。

  她達成了她的傳奇,靠她自己的雙手,以她最適合的方式。

  拋開手中的遮陽帽,白雲依舊白,天空依舊藍,一切都是那樣平安喜樂,只是偶然瞥過天邊某片雲彩時,她會愣住半晌,然後揚起笑容,五年來一向如此。如今她也這樣做了,正舉起手來和逸去的雲揮別,山坡下卻驀地現出一顆小小的頭,少婦縱情笑了起來,或許此刻的幸福,真的只有天下的白雲知道罷!

  「小心點別摔倒囉,再摔傷媽媽就不理妳了,聽見了沒有,小白菜?」

   天上的雲朵飄揚,彷彿也回應地微笑起來。


尾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