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趴趴熊,名字叫作御手洗。

  御手洗是一隻很聰明的趴趴熊,是森林裡面最聰明的趴趴熊,他和其他的趴趴熊不一樣,他不喜歡吃白糖年糕,但他喜歡吸味噌煮,特別是青花魚味噌煮,只要在家裡的餐桌上放一盤,御手洗就會滾啊滾啊地,爬進家裡面。

  御手洗有很多興趣,排名前三的興趣是:睡覺,在沙發上睡覺,在地板上睡覺。他每天都輪流做這三件事,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有一天,御手洗趴趴熊聞到某處傳來味噌煮的味道,御手洗很高興,就把頭趴在地板上,開始滾呀滾呀滾呀滾呀的,往味噌煮的方向滾去。因為御手洗滾得很慢,滾到一半還不小心睡著了,所以他從白天開始滾,滾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但是味噌煮的味道仍未散去。

  御手洗趴趴熊抬頭一看,原來這是一間廚房,有個長得白白嫩嫩的男人,正穿著粉紅色的圍裙,愉快地煮著菜,味噌煮的味道就從他身上傳來。

  御手洗好高興,他又滾了一小圈,然後靠在那個男人的褲管邊,把頭枕著不肯離開,拼命地用鼻子吸著味噌煮的味道。白白嫩嫩的男人嚇了一跳,放下手邊的工作往下一看,就看到低頭猛吸的趴趴熊御手洗。

  『啊呀,你是誰?』男人忙問。

  但御手洗很舒服的賴著他,微微著眼睛,好像不想回答。不過男人的圍裙上,繡著「石岡君」三個字,讓御手洗知道他的名字。

  石岡君用手套端出了剛煮好的味噌煮,御手洗聞到這個味道,高興地把頭微微抬起來。石岡君見狀,有點意外地端著盤子蹲下來,問牠:『要吃這個嗎?』御手洗趴趴熊向左滾一圈,向右又滾了一圈,表達他的誠意。於是石岡君就把盤子放了下來,退開三步。

  御手洗趴趴熊滾向盤子。咚,咚,咚叩。滾了兩圈半,把頭浸在盤子裡。石岡君的手藝好像很好,味噌煮的味道香極了,御手洗覺得好幸福。

  『好吃嗎?』

  石岡君沒有看過這種生物,覺得很稀奇,側頭觀察著,然後伸出手來,想要摸御手洗身上的毛皮。但是御手洗卻突然從盤子裡抬起頭,「哈姆」一聲,把石岡君白白的手咬住了。

  『啊!』

  雖然咬住了手讓他很驚訝,但石岡君覺得不太痛,所以也沒有試圖掙脫。但是趴趴熊御手洗卻含住他的手,開始一吋一吋往上吸,好像在吃白糖年糕一樣。石岡君趕快把手拎起來,可是御手洗沒有鬆口,身體就隨著石岡君的動作被提了起來。

  『幹、幹什麼啦!』石岡君往左甩一甩,往右甩一甩,趴趴熊軟棉棉的身體就左晃右晃,但是竟然甩不下來。

  御手洗很悠閒地銜著石岡君的手。因為他覺得,比起那盤煮好的味噌煮,雖然剛開始聞起來很香,但是等到吸一陣子後,就沒有那麼迷人了。反而是石岡君的身體,到處都充滿著味噌煮的香味,大概是一年四季從早到晚都在煮這道菜的關係,石岡君的身體,彷彿是青花魚味噌煮的化身。

  『哎喲,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石岡君覺得莫可奈何,又覺得好笑,仔細看看這隻軟棉棉懶洋洋的熊,好像也挺可愛的,他只好把他放到膝蓋上。心裡想著:偶爾有這麼奇怪的動物,來陪他煮飯,好像也挺不錯的。不知不覺地,御手洗就咬著石岡君的手睡著了。

  口腔裡充斥著迷人的香味,趴趴熊御手洗覺得全身舒坦。他暗自決定,以後再也不要放開這隻手了。

◇◇◇

  『……手洗……御手洗?』

  『嗯……嗯?』

  『御手洗!不要睡在廚房裡,要睡到你房間裡去睡!』

  『石岡君?唔……我的毛皮呢?還有耳朵……?』

  『毛皮?耳朵?御手洗,你又在胡說什麼啊?我說我把晚飯放在廚房,叫你自己去吃,結果你吃一吃就睡著了,真是的!等下……御手洗,你在做什麼?啊……不要咬我的手!御手洗,趕快給我清醒!快清醒……我要生氣囉!』

  
  -執子之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