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補充資料:有栖川學園學員職稱一覽表(笑))


  話說風光明媚的有栖川學園,為了慶祝創校第一年的校慶,決定要舉辦盛大一點的活動。

  學校裡公認最聰明、最變態的幾位教授,包括湯川教授、火村教授、御手洗校醫聚集在會議室裡不眠不休地擬定了數萬個方案,就在喝掉了幾百杯咖啡、抽完了幾百根菸和吃掉了幾百隻冰淇淋後,三個人終於達成共識。為了紀念他們美好、偉大的學園一歲生日──他們決定要來演一場話劇。

  就像做愛要有床,話劇當然就要有劇本,於是教授們還有碰巧送午餐來的學生們又陷入爭論: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皇帝


  小皇帝現在很懊惱。

  你問他為什麼很懊惱?明明王國守今天格外的溫柔,把他吃乾抹淨前還霎費心思地把他一層一層剝光光(以前都是直接扯開),把他從頭到腳洗得一塵不染(以前都是在浴池裡直接上),到了龍床上還奉茶奉果子(以前都是劫回房間繼續上),最後還替他按摩腳底讓他如癡如醉了才慢慢開工(以前就算按摩也是按『別的』地方)……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啦,哼。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王公子
  
  王公子的心情很差。
  
  不是因為今天早朝文武百官講了一大堆廢話,害他來不及進宮陪皇上聊天;不是外官上了一大堆請款的折子,讓他批到天黑還見不到皇上。也不是因為整天都見不到皇上,晚上還得依約來後庭花開履行重金買來的初夜,斷了他今天見皇上的希望。
  
  更不是那個該死的小毛頭整天躲著自己,為了婚禮的事情雀躍不已。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殺手

  殺手悄悄地潛伏到屋簷上。

  窗口透出柔和的紅光,杯觥相碰的聲響引人淫靡的遐想。此處是京城最著名的紅燈區,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紅燈區,除了妓館瓦子一應俱全,自從開明皇登基後,為了開發「億萬黎民各種健康性向」,另開設了龍陽館,鶯鶯館,還有專門玩弄幼童的雛臠館,正著玩倒著玩,只要你有錢,包管你賓至如歸。

  殺手實在不想來這個地方。

  雖然他也是個男人,無法否認自己的生理需求,但一看到自己腳下「後庭花開」的招牌,操連十年的刀彷彿也因冷汗拿不穩了。

  後庭花開,真是露骨的名字。此乃京城頭牌小官的集散地,有名的男妓館。

  但他不得不來。當然不是來嫖小官,殺手的工作素來只有一種,那就是殺人。

  無奈地攤開手中黑函,他是崇尚自由主義的殺手,從來不加入什麼殺手同業公會,因此雇主和他都是直接接洽。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滿殿突地安靜下來,諸皇子均停下議論,文武百官目光全集中於一人。未料問題來得這樣快,少年連忙斂起笑容,這才查覺自己雙腳大開,大剌剌靠在椅上,主要是大家的辯論太過壟長,又缺乏重點,害他聽得差點睡著,連忙把腿一並。佯作思索,舉座上下都屏息以待,半晌一抓因趕路散亂的長髮,少年隨意地靠背而坐:

  「這個嘛,其實有時候,事情不用這麼認真嘛!」

  頭一句話就讓體仁閣裡竊笑四起,盛傳這位年輕皇儲不學無術,東宮人人頭痛,前幾年修書一封,竟單槍匹馬到西地「遊學」去了,好在李夔對這位嫡子素來寵愛有加,這才沒有追究;這還罷了,一回到皇城,不是負荊請罪從此洗心革面,而是三天兩頭往妓院跑,據情報俐落的宦官通報,今晚還是太師親自出動,把太子從脂粉堆裡拉出來,否則還不知要胡天胡地到什麼時候。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

  「鳳凰翼其承旂兮,高翱翔之翼翼。」

  ◇    ◇    ◇

  夕陽西沉,將琉璃宮頂粉刷成迷人的醉霞色。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WT25新刊精衛與鳳凰試閱

「大家幹嘛這麼客氣,難道是怕出錢?」

耳裡盡是調侃,眼看筷心就要鑽入最後一雙蒙面下的眼睛,少年背後卻風聲遽起,一個機伶的刺客竟趁機繞至身後。

估量著少年即將血濺七步,沒想螳螂背後還有黃雀,刺客只覺肩頭一涼,轉頭才發現自己一臂已殘,不由失聲驚呼。

少年任由殘臂落在頸畔,透過鮮血帷幕一笑。

「我以為你坐定了不出手,要累死哥哥我呢!」

純鈞在黑衣人身後喘息悄立,他手持利劍,神色猶豫,招式卻乾淨俐落,斷人一臂,劍刃上竟不帶血跡。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WT25新刊精衛與鳳凰試閱

第一折 北里花間

 

「阿黑,你確定後頭沒有人跟來?」

皇朝北疆的皇禁城地處偏北,嚴冬長達五六月,夏季的光陰便相對珍貴。

這年是慶武三十六年夏。蟬鳴為皇城的盛暑烙下歷史的記憶,南風將整片北疆昇華成烤爐,從扛轎的腳伕到挑擔的攤販,不分稚子老漢,街頭盡是赤精上身的男人。城西武羅湖楊柳提畔一如往夏地擠滿騷人墨客,只怕沒把湖的一岸翻覆。西市的涼巷於是成了富家子弟的折衷方案,店鋪在市街上鱗次櫛比,大衣行、秤行、絹行、藥材肆和金銀行,人馬吆喝聲甚至壓過了蟬鳴。

其中最熱鬧的,莫過於王公貴族的聲色場所。

皇城人稱西市紅燈區為「北裡」,從青龍二街到白虎街一帶,轉過了北橋便是皇城的不夜天。舉目盡是燈紅酒綠、鶯聲燕語,還有妓館的姑娘掩袖衢間,招攬恩客,若是有不知情的旅人途經,必定以為這是哪裡的人間仙境了。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WT25新刊精衛與鳳凰試閱

楔子

 

鏗咚,這是皇朝禁宮五采門酉時的警鐘。

鐘聲一響,意味著皇禁城內各坊市閉門,旅人得在那時辰前尋客棧打尖兒,商賈馱著交貨滿載而歸,朱雀大道上賣藝的、雜耍的,兜南北貨一掃而空。東西市早歇了業,橫向三條大街擠滿趕在闔門前出城和入城的人潮,門街上坊衛紛紛點燈戌守。

皇禁城的門禁嚴厲,不亞於西地神都的安息日。源自皇朝開國上皇的禮制傳統,千年來亦為血脈相承的子孫所代代遵從。

軒轅皇朝就是這麼一個國家,安土重遷又敬天法祖,似狂風中不動的磐石,它是西地人眼中沉睡的巨龍,悶聲不響,卻又儼然氣勢磅礡。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石隨筆 紅鞋女孩 番外 最初


  我把大疊的資料擱進書桌的抽屜裡時,西荻窪的窗外,忽然下起了大雨。

  上個月初,我和御手洗君剛從京都回到關東,結束了一場令人疲累的解謎之旅。回到東京的寓所後,我把自己關在租來的公寓裡好幾天,整理關於事件的資料。世人對於這個事件的興趣,很快就隨著紛至沓來的新聞被忘卻了。而我的友人御手洗,也是以卓越的推力能力解決這個事件的核心人物,似乎也暫時回復他那閒散懶惰的生活了。

  我坐回那間狹小寓所唯一的床上,緩了緩僵硬的肩膀。茶几上散落的傳單掉到地上,我俯身將他拾起來。

  『搬家呀……』

  那是房屋廉售的推銷單。最近我常常有搬出這裡的念頭,一方面東京市區的租金太高了,房東好像也有把我這個窮插畫家趕快趕走的意思。不過想來想去,除了這裡以外,我也不知道搬到那裡會比較好,畢竟我對東京並不是很熟悉。

  而我發現我收集的廉售廣告,幾乎都是在綱島附近的房子。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我必須把我紀錄的故事傳達給國王,那是我的工作。知更鳥就快要叫了,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就是今天,我必須盡快地採取行動。」

  作家肯定地說。

  「藍鬍子不會聽你說故事的。」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ue Beard


  一

  他坐在顛簸的車廂裡,看著窗外的風景。王國廣闊的田野在眼前掠過,他用指尖撫摸著手上的籐製行李箱,心想這樣的旅程真是好,不自覺地拿下他的帽子,把一頭淺褐色的頭髮晒在躺椅上。

  「你好。」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那個不倫不類的童話故事沒有興趣,覺得他的腦子大概是被馬桶浸壞了。但那時候我在心裡發誓,長大以後,我一定要當律師或醫生,然後再也不要見死不救。

  但我沒有想到,後來我真的做了律師。我也沒有想到,即使我做了律師,我還是繼續見死不救。

  或許我真是個天性涼薄的人,才能這樣毫不在意地,一而再再而三踐踏別人的信任與尊嚴。我這樣的人,活該得不到真正的愛。

  『哼,又是騷擾又是綁架的,這樣還叫喜歡我嗎?』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問津番外 路見不平


  『哎。』

  『幹什麼?』

  『你讓我上好不好?』他問我。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可能是瑞典的東南岸太舒適的關係,原本計畫一個星期的旅程,在我們回到斯德哥爾摩時,已經是兩個多禮拜以後的事情。御手洗已經到了再不回去烏普薩拉大學,就會造成無可挽回災害的地步,他的研究團隊四處在通緝他。這樣即使是意興闌珊的御手洗,也不得不面對現實,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去了。

  海因里希的雜誌編輯好像也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哭著說他再不回來,他就要被趕去拉普蘭看極光了。我已經不想去管我的責任編輯了,我想他這次不止是兩眼血絲,可能已經找我找到胃出血了吧!里美也說他下禮拜一定得回去日本,她的司法訓練課程已經不能再繼續請假了。

  不知不覺間,所有人好像都忽然被迫面對現實,回到嚴酷的世界裡去。我想也差不多到了打包收拾行李,回到我陰暗的馬車道寓所的時候了。

吐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